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刘殿座:感谢恒大队友对防守贡献 队内年轻人有激情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中超联赛APP

中超联赛APP讯 联赛第14轮,广州恒大淘宝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比赛第42分钟,河北华夏幸福前锋马尔考接到队友传中,禁区之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就在皮球即将入网之际,门线之上一个绿色身影如疾风般腾空而起,单掌将这枚“炮弹”托出横梁,刹那之间,紧张的局面再次归于平静。

上述的比赛画面被中超联赛评选为第14轮的最佳扑救,同时也可以说是刘殿座本月表现的一个缩影,这位在顶级联赛中征战多年的门将本赛季创造了广州恒大淘宝生涯新的出场纪录,也迎来了职业生涯再一次的爆发。

6月的比赛中,广州恒大淘宝取得全胜战绩,作为球队的最后一道屏障,刘殿座的发挥可谓功不可没。在球队对阵上海上港以及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中,刘殿座两场比赛均零封对手,帮助恒大两个客场拿下关键6分,而个人数据方面,刘殿座本月的比赛扑接球次数达到9次,扑接成功率为83.30%,其个人的场均评分更是高达7.19分,正是凭借着这样出彩的表现,刘殿座成功当选中超联赛6月最佳守门员,这也是他首次获得该项殊荣。

“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我很开心,首先要感谢中超公司能提供这个机会以及对我的认可,然后还要感谢很多的球迷对我的支持,非常感谢。”在谈到本次获奖感受时,刘殿座除了感谢之外并没有多说什么,寥寥数语正如同站在球门前的他一样,即便是刚刚完成一次极为关键的扑救,接下来也只会默默起身,静静等待对手下一次射门的到来,这不免让人想起一句话,“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

作为中超“七冠王”的广州恒大淘宝本赛季依旧延续了以往的强势状态,球队在保持了原有进攻火力的同时,防守端的表现也不由得让人眼前一亮,目前是联赛中失球第二少的球队,而这其中除了与刘殿座的出色发挥有关之外,更与球队防线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在谈到这个话题时,刘殿座似乎一下打开了话匣子,言语之间充分体现了一名职业球员的严谨态度。“我觉得不光是后防线,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比赛也是一个团队的比赛,所以说防守是从前锋就开始的。”而在发表自己独到见解的同时,刘殿座也不忘对队友的出色表现给予好评,“我真的很感谢我的队友们,从前锋一直到我身前的后卫,每个人都在防守端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本赛季至今,广州恒大淘宝在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也在联赛中刮起了一股青春风暴,以韦世豪、杨立瑜、严鼎皓等为代表的年轻球员在本赛季都有了长足的进步,甚至已经逐渐成长为球队阵容中不可或缺的战术棋子,在谈到年轻球员的成长时,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大哥,刘殿座对这些小兄弟们的表现表示了高度的认可。“队内的这些年轻球员都很有激情,然后他们对足球这项运动也非常热爱,他们都很富有朝气,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

无论是在谈到自己获得奖项时的感受,还是更为实际的球队问题,刘殿座都多次提及感谢这个词语,温柔的对待世界,真诚的对待他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总会得到他人的支持和认可,你或许可以认为是曾诚的受伤才使得刘殿座有了走向台前的机会,不过如果没有足够的积累,没有足够努力的态度,那么机会只会从你身边悄悄溜走,而刘殿座显然已经将它牢牢把握在了自己手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