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蒿俊闵:鲁能全队努力把吉尔离开影响降低到最小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中超联赛APP

中超联赛APP讯 7月17日19:35,山东鲁能泰山主场对阵天津天海的比赛赛前,山东省足球运动协会秘书长马军鸣来到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为中超联赛6月最佳球员蒿俊闵颁奖。现场的鲁能球迷把掌声和欢呼声献给自己的队长,蒿俊闵举起奖杯向观众席微笑致意,这名32岁的老将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国内球员。

现场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蒿俊闵将获奖归功于全队的努力,并向球迷表示感谢:“感谢我身边所有优秀的队友,是他们所有人的帮助才造就了我的获奖。最佳球员奖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感谢所有球迷,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不会有更好的表现。”

蒿俊闵的当选对中超联赛来说意义非凡,因为他打破了最佳评选活动开启以来,最佳球员奖被外援所垄断的局面(前3位获奖者分别是比埃拉、塔利斯卡、胡尔克)。在6月最佳球员的评选中,蒿俊闵与其他4名外援候选者展开竞争,最终得到54762票的选择脱颖而出,力压广州恒大淘宝外援保利尼奥成为中超联赛6月最佳球员。

相信很多球迷都记得蒿俊闵6月份的那次“高光表演”,面对领头羊北京中赫国安,蒿俊闵独闯龙潭献上绝妙助攻,让我们回想起他打边锋时的球风。谈到近几年场上位置的变化,蒿俊闵坦率直言:“对于足球的理解,其实每天都在变化,但是你说具体有什么也不太好表达,更多的是展现在场上。对于我来讲,其实不管在边路还是中路,都有具体的位置职责,都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和布置去踢,对战术上的要求可能有不同,但是在态度上必须是百分之百的付出,这个是最基本的。”

作为鲁能队长,蒿俊闵多年以来都为球迷呈现出极为出色的竞技水平和职业态度,是国内球员的典范。谈到队长袖标的意义时,蒿俊闵讲述了自己的理解:“队长,就意味着一种责任和担当。首先需要以身作则,必须在训练和比赛中做到最好,用自己的表现去带动球队中的每个人,也更让人信服。第二,就是队长在场上要保持足够的冷静和平和的心态,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不能有丝毫急躁和放松的情况出现,也要把这种稳定的情绪带给其他队友。第三,就是队长也是磨合剂,需要把这个团队的人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在场上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一起战斗。”

不久前,鲁能功勋外援吉尔转会离队,蒿俊闵理性的分析了球队的应对之道:“作为一支球队来讲,人员的更替是不可避免的,吉尔的情况比较特殊,他是因为个人原因才离开球队,他是我们在后防线上的首发球员,离开肯定会对球队造成影响,我们的后防线必须进行新的人员搭配。对于吉尔的离开,主教练不管从训练中还是比赛中都做过了很多具体的要求,要尽快提高默契度。我们这个团队都在用自己更多的付出和努力来把这个影响降到最低,我对后防线还是很有信心的。”

眼下,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开赛在即,我们希望蒿俊闵能够延续自己在中超联赛中的良好发挥,以最佳球员的表现,为国家队增光添彩,在更大的舞台证明自己的实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