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媒:29年再跨38线 黎巴嫩苦主斯里兰卡安全么

新浪体育

关注

7月17日,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举行了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第二阶段预选赛抽签仪式。韩国和黎巴嫩、朝鲜、土库曼斯坦以及斯里兰卡分在了一起。对于这个分组,韩国媒体的感觉是——五、味、杂、陈。

首先是韩国和朝鲜南北半岛兄弟的对决,当下两国之间的政治环境还算不错,没有过去那种剑拔弩张的态势。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韩国和朝鲜分在了同一小组,最后韩国多少拉了一把打防守足球的朝鲜,助其进军了南非。

在分组出来后,韩国媒体《NEW1》说:“和北韩队(原文如此)的客场远征将在10月15日举行,2020年6月4日则会回到主场作战。如果真的能够成行的话,这是1990年10月南北双方友谊赛之后,韩国足球队时隔29年再次前往平壤参加南北A级队的对决。”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时候,北韩拒绝在平壤接待韩国国家队,所以双方的两次主客场比赛都放在了中国上海。”当时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朝鲜拒绝在本国土地上演奏韩国的国歌和出现韩国国旗。虽然当下朝鲜的开放度已经比2010年要强了很多,但是这次是否会接受韩国球队访问,目前来说还是一个未知数。

除了朝鲜问题外,韩国还碰到了自己在亚洲二线最大的苦手黎巴嫩。韩国网站《dailian》评述说:“虽然在分组中避开了第二档次的强队伊拉克(世界第77)、乌兹别克斯坦(世界第82),但是面对世界排名第86位的黎巴嫩,韩国队的面前,绝对不是一条可以去赏花的道路。”

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韩国和黎巴嫩两次分在了同一小组。

第二阶段预选赛,意气风发、率领一批年轻人组成“赵广来幼儿园”的韩国队大发神威,2011年9月2日在高阳运动场凭借朴周永的帽子戏法,打了黎巴嫩一个6比0。但是2个月后的11月15日一到贝鲁特,当时世界只排名第146位黎巴嫩就给了世界第31韩国一个刻骨铭心的2比1,并凭借这一胜利,成功晋级亚洲区十强赛。

到了十强赛,韩国再次和黎巴嫩同组,结果虽然韩国主场3比0击败对手,但在2013年6月5日差点又在贝鲁特街区翻船。崔康熙的韩国队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在第96分钟凭借一个进球,以1比1客场艰难逼平对手。

要知道,那届由在山东鲁能效力的后腰安塔尔率领的黎巴嫩队可是能在主场1比0吞吃伊朗、1比1和乌兹别克斯坦踢平的强大存在。

所以11月14日的黎巴嫩客场,对于韩国来说,这次又是一大考验。

不说朝鲜不提黎巴嫩,斯里兰卡也有自己的麻烦。

由于恐怖袭击,担心当地的安全问题,中国澳门队此前放弃了世界杯预选赛客场和斯里兰卡比赛的机会。此前外界都在观望,谁会下一个被抽到南亚岛上去,没想到这次又是韩国躺了枪。

这抽签结果好么?韩国足协看着分组感觉不错,但是细琢磨起来,总是觉得有点不是味啊。(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