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绿城签下最贵外援表明冲超决心 穆谢奎迪诺很默契

新浪体育

关注

新浪体育讯

周三下午,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宣布签约穆谢奎,穆谢奎和绿城的合同是2年,绿城签下这名最贵外援,也表明了想要冲超的决心。

浙江绿城换外援的念头,从前任主教练塞尔吉时代就有了。由于马丁斯状态不够理想,塔纳又一直没有融入到球队,浙江绿城本赛季的进球不多。6月份的时候,俱乐部就基本确定要调整一名外援,在经过考虑之后,塔纳成为了离开的人选。

考虑到联赛已经过半,而且后面的赛程中没有时间太长的间歇期,所以必须要找一名对中国足球联赛比较熟悉的外援。在外援的位置上,俱乐部要考虑过中锋、边锋和中场这几个位置。在郑雄接替塞尔吉出任主教练后,球队的改造方向进一步明确,新外援的位置落实在了中锋的位置上。

在几个人选中,2016年就加盟大连一方的津巴布韦国脚穆谢奎,是绿城方面最中意的球员。一方面穆谢奎的进球能力有目共睹,他在大连一方期间打进了53个球,另一方面,穆谢奎的出色人品让他受到了大连球迷的喜爱,本周一晚上从大连飞往杭州之前,几百名大连球迷自发到机场为穆谢奎送行。在得知穆谢奎要到绿城后,一些大连球迷甚至专门来嘱托绿城球迷:“一定要好好照顾我们家大奎,他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也是一个很好的人。”

穆谢奎能被绿城看上,自然也会有其他俱乐部看上穆谢奎。就在浙江绿城和大连一方沟通的同时,穆谢奎的经纪人接到了几家俱乐部的咨询电话,其中诚意最大的是一家中超俱乐部和一家中甲的冲超热门俱乐部。大连一方刚刚更换了主教练,名帅贝尼特斯上任后确定了“计划中没有穆谢奎”,大连一方才决定让穆谢奎离开,穆谢奎在参加完非洲杯回到中国后,其实已经进入了大连一方的“告别倒计时”,浙江绿城也是在这个时候,开始了“抢”穆谢奎的最后行动。

其实对于离开大连一方,穆谢奎最初是不同意的。因为穆谢奎是大连一方的冲超功臣,但随着球队在中超站稳脚跟,自己却没有了立足之地,穆谢奎觉得有些心寒。从踢中超到踢中甲,多少会有一些心理落差,这些都是穆谢奎最早不愿意来绿城的原因。但好在经过沟通,穆谢奎改变了想法,上周六晚上,绿城方面和穆谢奎谈妥了待遇,待遇的具体数字因为涉及到商业秘密无法公开,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绿城足球史上的“最贵外援”。

签下最贵外援,表明了浙江绿城的冲超决心。由于目前浙江绿城积26分排在中甲积分榜第6位,和冲超区域的差距达到了5分,球迷也都把穆谢奎当成了“救命稻草”。本周二凌晨穆谢奎抵达杭州机场的时候,几十名球迷到现场迎接穆谢奎,说到那一幕的时候,穆谢奎的眼神中还满是甜蜜:“很开心能有这么多球迷来接我,我一定会为他们好好比赛的。”

“我和迪诺以前一起在南非踢过球,而且还是同一家俱乐部的队友。不过虽然我们给子为津巴布韦国家队和南非队效力,但还从来没有当过对手。”穆谢奎说:“这两年我一直通过迪诺,对绿城有一些了解。我知道绿城在去年差一点就冲超了,我还知道迪诺去年进了19个球,今年能有机会来和迪诺一起战斗,这是一件很兴奋的事情。”两人的关系这么不错,穆谢奎对和迪诺的配合也充满了信心:“相信因为相互之间非常了解,我们在球场上会很有默契度的。”

穆谢奎在2017年帮助大连一方以中甲冠军完成冲超,他希望这样的经历能帮助到绿城:“我觉得那一年大连一方踢得很好,但说实话,中甲各支球队的球员都是很有天赋的。最终大连一方能成功,是因为球员们在每一场比赛中都拼劲十足,如果绿城想要完成冲超,也需要在场上不断的去拼。”至于这个赛季为绿城的进球数目标,穆谢奎说:“我不会多想自己的进球数,我希望是能和球队一起冲超。”对于穆谢奎的加盟,绿城方面充满了期待:“在效力大连一方的三年半中,穆谢奎共为球队出场91次,打入53粒进球,贡献了12次助攻,也是2017赛季球队冲超的功臣。此前在跟随大连一方征战中甲赛场时,穆谢奎就曾是球队的大杀器,我们相信,如今经过了中超的历练,再次回到中甲的大奎必将迸发出更大的能量。我们也相信,穆谢奎的加盟将会为球队带来更强大的攻击力,助力球队完成冲超的目标。”

尽管刚刚加盟绿城,但穆谢奎已经喜欢上了绿城足球基地:“我以前从很多人那边听说过,绿城基地的设施非常好,这两天到了这里,发现真是名不虚传。我觉得这样的设施,需要有一支中超俱乐部,很开心有机会来到这里,帮助绿城去完成这个目标。”憨憨的穆谢奎很讨队友喜欢,绿城球员已经开始和穆谢奎开开玩笑,穆谢奎笑着说:“我现在可以喊出一些队员的名字了,崔仁、队长柏良,当然还有迪诺和马丁斯……”看得出,穆谢奎正在全力以赴的去融入球队,毕竟留给他磨合的时间很少,本周六他就有可能会披上绿城的球衣,代表绿城去迎战冲超对手石家庄永昌。(蒋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