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克星!1年遇2次丢3分 中超裁判公信力再遭挑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昊运动力

在昨晚结束的中超第18轮比赛中,江苏苏宁客场1-1战平武汉卓尔。尽管这样的比分尚能接受,但是比赛中的争议一幕,还是让收获1分的苏宁球员和球迷略有遗憾。

下半场第67分钟,江苏苏宁获得角球机会。吉翔开出左侧角球,卓尔球员王凯伸手拉拽吴曦球衣,将跳起争顶的苏宁队长直接从空中拉拽倒地。这一行为引起了吴曦极大不满,愤怒伸手向裁判李海新抗议,江苏苏宁球员也迅速围到一处向裁判施压。

从转播给出的四个角度回放来看,可以十分清晰地看出吴曦被拉拽倒地的动作。吹停比赛后,李海新也亲自去到场边观看了VAR。

极为蹊跷的是,尽管电视转播镜头给到了正面的四个拉拽镜头,但李海新在场边的VAR却观看的是视角极不清晰的两个背面转播镜头。随后李海新回到球场,示意没有犯规,比赛继续进行。

本赛季江苏苏宁多次受到裁判不公正判罚,这也影响了球队的成绩。在客场面对河南建业时,江苏苏宁获得角球机会,埃德尔门前头球顶到,建业球员先是头球蹭到皮球,后又明显打在手臂上,改变了皮球前进方向。当值主裁判在看了VAR后,表示此球没有犯规,而那名裁判,正是李海新。昨晚江苏苏宁的点球漏判,已经是本赛季球队第二次在这位裁判身上吃亏。本赛季,在李海新执法的比赛中,苏宁队已经少拿了3分,对阵建业的比赛,咱们1:2输了,而这个被忽略的犯规,本有可能帮助球队从客场至少带回1分;昨晚的比赛,在1:1平的情况下,又是一个被忽略的犯规,让球队在少一人作战的艰难情况下少拿了2分。

尽管中超引进VAR技术已经一年有余,但是在VAR使用上的乱象,依旧是制约比赛公正性的重要因素。昨晚李海新的吹罚,再一次使得中超裁判和VAR的公信力受到了挑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