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朴忠均没用昏招照样输球 天海保级难度进一步提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又输了,输给鲁能,天海的不胜场次已经达到11轮。天海浪费大把机会,自然要付出代价。虽然朴忠均没有像之前两轮比赛那样的换人昏招,可结果还是一样。

一周双赛,首先天海面对的是上半程联赛的苦主山东鲁能,然后是周日与华夏幸福的比赛,后一场比赛是保级球队之间的较量,对于天海来说,更具死拼价值,但朴忠均还是毫无保留地选择与鲁能放手一搏。对阵鲁能的首发名单中,他派上了刘逸、钱宇淼,莱昂纳多迎来自己加盟天海之后的第一次首发。替补席上,孙可、阿兰以及郑达伦都在待命,朴忠均也准备了后手。

天海的第一脚射门就来自于莱昂纳多,他在边路带球、传球,然后自己穿插到中路接应,完成射门。但在上半时的大部分时间,天海陷入到了被压制的状态,鲁能在中场紧逼,让天海无法打出有效的进攻。比赛第35分钟,鲁能围绕佩莱的战术体系奏效,天海的右路被对手完爆之后形成下底传中,中间裴帅和宋株熏竟然“遗忘”了身前的佩莱,等到其高高跃起时,为时已晚,天海失球!在这之前的几分钟内,天海打出了几次漂亮进攻,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是莱昂纳多朝禁区传球找杨旭,杨旭面对空门将球踢高。

这样的场景再熟悉不过,回看天海在本赛季的多场比赛,几乎场场都有威胁进攻,而且次数还不少,但却无法把握。此前客场与北京人和交手,门柱和横梁拒绝了天海的射门,最后反而被对手偷袭成功。

上半时结束前,戴琳禁区内手球,天海得到了一个点球,莱昂纳多主罚,将球打到了横梁上。按照朴忠均所言,莱昂纳多一直是此前全北现代的点球手,如今刚来到球队,他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

莱昂纳多射失点球后不久,天海就付出了代价,天海球员士气受到了很大影响,在防守中出现短暂失神,被刘彬彬打入一球。

朴忠均在下半场接连打出了自己的后手牌,孙可、郑达伦以及阿兰悉数上阵,进攻上有了起色,但球员在禁区里临门一脚的把握能力,实在太低。全场比赛补时第3分钟,阿兰帮助球队打进挽回颜面的一个进球,可是却无力改变输球的结果。

如果莱昂纳多的点球能够打进,如果天海从被自己浪费的机会中把握住一个,结果会是另外一种。但足球的世界里是没有“如果”的。

幸好,天海的保级对手人和、华夏、深圳都输球,天海在积分榜上还未被其他对手拉开差距。朴忠均说:“排名靠后的球队在本轮都输了球,我们还有机会扭转颓势。”

这就让接下来的比赛变得十分重要,周日客场与华夏幸福之间的对决,又是天海的一场“决命之战”,如果天海再输球,那他们与华夏的积分差距将会被拉大至8分,接近三场球的距离,这将使他们能够追赶的对手越来越少。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华夏很可能在周日的联赛里派上新加盟的小摩托,天海拿分的难度进一步上升。在密集赛程的7月,若再无法从颓势中走出来,“降级”恐怕就将成为事实。

山东鲁能2:1天津天海

鲁能出场阵容(442):王大雷/王彤、刘军帅、戴琳、郑铮/张弛、刘彬彬(57‘金敬道)、蒿俊闵、段刘愚(81’陈科睿)/佩莱、格德斯

天海出场阵容(442):张鹭/钱宇淼(53‘郑达伦)、裴帅、宋株熏、张诚/刘逸、廖力生(46’孙可)、雷纳尔迪尼奥、姚均晟/杨旭、莱昂纳多(62‘阿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