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保级队"卓尔离目标又近一步 下轮拿下建业或上岸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黄一报道 凭借拉斐尔的进球,升班马卓尔在主场与苏宁的对决中拿到了一个积分,18轮过后积25分排在第六,继续保持着黑马本色。正如主帅李铁所说,作为保级球队,一分也非常重要,球队又往前迈了一步。

首回合交手,卓尔客场1比2完败于对手,球队也一度陷入降级区。不过此番再次交手,两队的处境已是天壤之别,卓尔渐入进境爬到联赛第五名,士气高涨;而苏宁近8场联赛只拿到了5分,期间只赢过保级队人和,加上上一轮叶重秋和谢鹏飞因红牌遭遇停赛,可谓是内忧外患。因此,虽然苏宁实力强于卓尔,但外界显然更好看主队拿分。

本场比赛,姆比亚结束伤停返回主力阵容,拉斐尔则替补待命,比赛开始后,实力占优的苏宁率先占据了优势,多次在前场打出配合,吴曦率先进球。但第40分钟,帕莱塔在与郭田雨争抢中倒地后蹬踏郭田雨头部,裁判观看VAR后将他罚下,这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

易边再战后,卓尔明显加强了进攻,王凯和拉斐尔先后被派上场。第63分钟,卓尔扳平了比分,刘云主罚任意球开到禁区,小禁区线上拉斐尔俯身头球破门,卓尔1比1苏宁。随后双方陷入僵持,两队先后在本方禁区获得疑似点球机会,但都被主裁与视频裁判沟通后驳回,最终1比1的比分维持到了终场。

对于志在保级的卓尔来说,一分显然是能够接受的结果,李铁赛后也亲自说到了这一点,“上半场我们踢得并不好,而苏宁更快进入比赛节奏并取得了进球,比赛转折点在红牌,之后我们控制了比赛,并由拉斐尔替补出场扳平了比分,还是有点遗憾。不过一分也很重要,我们又往前迈了一步,在中超这种残酷的环境中,每一步都很重要。”

拉斐尔已连续两轮未进入首发名单,不过与上一轮不同的是,本轮他获得了替补上场的机会,并在上场不到6分钟就为卓尔扳平了比分,最终拿到了一分。可以说没有谁比他更需要这粒进球,要知道双方首回合交手,拉斐尔因恶意犯规吃到红牌最终被禁赛六场,差点毁了球队和自己。本场再次攻破苏宁大门后,拉斐尔本赛季出场8次斩获5粒进球和3次助攻,依旧是非常出色的成绩单,这也将为自己重回首发涨够资本。

本周日,卓尔将客场挑战老对手建业,双方首回合交手因场地原因闹得非常不愉快,此番再次交手依旧引人关注。考虑到本赛季降级区的形势,如果能拿下建业,或许卓尔本赛季的保级任务就能提前宣告完成。

武汉卓尔1:1江苏苏宁

卓尔出场阵容(4231):董春雨/明天、廖均健、姆比亚、刘云/李行、宋志伟(46‘王凯)/埃弗拉、巴普蒂斯唐(58’拉斐尔)、周通/郭田雨(59‘江子磊)

苏宁出场阵容(352):张岩/李昂、帕莱塔、杨博宇/海米提、何超(77‘田依浓)、吴曦、罗竞(67’汪嵩)、吉翔/特谢拉、埃德尔(84‘周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