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霸气压制对手无1脚威胁射门 阿瑙或出场站斯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17日晚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上海上港兵不血刃地3比0击败对手,在积分榜上继续追随国安。打完这场比赛,上港没有更多的时间进行调整,周末,球队将会前往客场对阵重庆。

对手没有一脚威胁性射门

面对华夏,佩雷拉相比较上场比赛对阵苏宁,还是做出了一点变动,U23球员方面,佩雷拉用陈彬彬代替了魏震先发,三后卫变成了贺惯、石柯和伤愈复出的于海,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主场对阵人和的比赛受伤后,于海第一次代表上港上场。阿瑙托维奇依旧没有上场,三外援依旧是浩克、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

比赛开始之后,华夏幸福意图很明显,他们希望用更多的人员推积在后场,来限制上港的进攻,其实,这对于上港来说是正常的,比赛开始后的40分钟,上港确实没有办法敲开华夏幸福的大门。但是对于华夏来说,一次失误就会让上港取得领先,果不其然,奥斯卡右路传中球被防守球员在禁区内破坏,但皮球并没有出危险区,无人盯防的陈彬彬跟进迎球低射将球打进死角,这是U23小将在上港的首粒进球。

1比0领先的上港开始在场上不紧不慢,但是一旦快起来,华夏幸福根本没有还手之力,比赛第85分钟,浩克右侧肋部持球倚住马斯切拉诺后高速杀入禁区冷静低射破网,上港2比0领先华夏。比赛第87分钟,上港断球形成反击,奥斯卡轻巧摆脱防守后,沿左路高速突破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池文一,奥斯卡冷静低射近角得手,3比0,上港锁定胜局。

到此,在上港的主场,升上中超后的河北华夏还从来没拿过分,四战全败,只进一球却丢了11球。

赢得这场比赛,上港继续在积分榜保持对国安的紧逼,仍然以2分落后于对手。赛后,佩雷拉对于球员的发挥十分满意,“我们掌控了比赛,打进了三个球,有更多的机会来扩大比分。在我看来,对手甚至没有一次真正有威胁的射门。我们在组织和控制方面做得不错,对手拥有很好的球员,如果是1比0的比分是不保险的,2比0之后对手的阵型前压,露出了很多空当,我们很快打进了第三个球。我非常满意球员的表现,尤其是我们对于场面的控制。”

对于目前的争冠形势,主教练表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经历过很多类似的竞争形势,前几位的球队分差很小,对手要赢我们也必须赢,但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比赛上,接下去要连续打三个客场的比赛,球队的每一个人都要做好比赛的准备,因此我们也必须进行轮换,通过轮换保持球队的竞技水平。”

打重庆,阿瑙或出场

打完和华夏幸福的比赛,上港将会在客场迎战重庆。17日晚这场比赛,佩雷拉在比赛中先后换下艾哈迈多夫、王燊超和陈彬彬,为的就是三天后的联赛。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上港在主场2比3不敌对手。首回合的这场比赛,上港球员记忆犹新,在主场甚至一度陷入了0比2的被动局面,随后,上港扳平了比分,但是比赛最后阶段,上港还是丢了一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上港本赛季联赛仅有的两场失利之一。上赛季的重庆之行,上港凭借武磊的两传一射,击败了重庆,那场胜利也对上港的争冠增加了很重的砝码。

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前,谈到阿瑙托维奇能否上场时,佩雷拉表示:“阿瑙刚从假期中归来,大约有六周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因此我们必须慎重,我们不想去冒险,必须耐心一点,如果要让他出场,必须确保他有好的身体状态,对于如此重要的一名球员,匆忙出场可能比较冒险。”

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阿瑙托维奇上场确实冒险,但是不出意外,对阵重庆的比赛,奥地利国脚出场的可能性很大,如果阿瑙托维奇能够出场,上港前场的威胁又将会变大,而且上港又将会拥有四外援,球队的优势又将会放大。“从明天起,我们就要开始准备对阵重庆的比赛,要全力拿到三分。”佩雷拉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