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引援目标瞄准高中锋 贝尔表态不愿意离开皇马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苏扬报道 5月17日,苏宁与拉米雷斯解约(加盟巴甲)帕尔梅拉斯,目前外援名额空出了一个,同时,由于赛季前并未引进新外援,因此在夏窗,理论上苏宁还有两个外援名额可用。

截至目前,特谢拉、埃德尔这对锋线搭档已在中超打进17球,占总进球数(32个)的一半还多;18轮联赛,苏宁失球数达到了30个,但如果没有帕莱塔,苏宁防守端的质量也许更糟糕。从目前的情况看,苏宁没有更换这三名绝对主力的理由,只会寻求一名第四外援,位置锁定为高中锋。从2106赛季到2018赛季,苏宁夏窗都引进了外援前锋,但没有一人是标准的高中锋。

如今中超,几乎每队都有一名身高达到或超过1米9的高中锋,超过一半是外援。其中,佩莱以12球暂列射手榜次席,而申花刚引进的金信煜,在出战的两场中超都有进球。赛季前,苏宁放走了身高2米多的戈伟,后者已成为中乙球队泰州远大的“大杀器”,为填补高中锋的空缺,苏宁签下了此前效力于辽足的冯伯元,但身高1米91的这名南京籍球员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表现平平,只在足协杯有过进球。

如今,距拉米解约已过去了两个月,期间虽然也有一些外援中锋名字出现,但都未能开花结果。最先和苏宁联系在一起的是贝尔格莱德红星中锋巴甫科夫,这位在刚刚过去的赛季曾单场两破利物浦球门的塞尔维亚球员,传将以350万欧的转会费加盟苏宁,前苏宁旧将博阿基耶甚至在社媒上称老东家得到了一位好球员,但由于双方未能就个人待遇达成一致,最终失败。

随后,博洛尼亚前锋费·桑坦德也和苏宁扯上了关系,但这名巴拉圭国脚身价高达2500万欧,远超苏宁心理价位,也就没了下文。同时巴西媒体透露,苏宁还曾对效力于J联赛川崎的巴西前国脚达米昂产生过兴趣,并为其准备了3年半的合同。此外,苏宁还曾打过申花的伊哈洛及已加盟华夏的小摩托的主意,但均未能如愿。

前几日,苏宁绯闻对象升级,这个星球上第一个转会费超一亿欧元的球员,威尔士人贝尔收到了苏宁的报价——一份为期三年半、年薪高达1500万欧的大合同。值得一提的是,爆料者来自意大利,此前意媒的报道中,苏宁的“兄弟”球队国米也想过租借贝尔。

由于不受齐达内待见,贝尔成为皇马清洗的对象,他的“去处”也换了一个又一个,从欧洲到中超,各家媒体把贝尔“卖”到了世界各地,此前申花和恒大也成为媒体笔下贝尔潜在的下家。但实际上贝尔的经纪人已明确表态,不会离开皇马。

皇马希望在贝尔身上收到8000万欧左右的转会费,加上调节费,这意味着任何一支中超球队想要签下贝尔,将要付出1.6亿欧的真金白银,这个数字超过了苏宁接手江苏足球以来,引进的所有外援身价的总和。

2016赛季,苏宁外援为特谢拉(5000万欧,目前在队)、拉米雷斯(2800万欧,今年5月解约)、若(200万欧,2016年8月解约)、塞恩斯伯里(100万欧,2018年8月解约)、R马(890万欧,2018年1月1500万欧转会比利亚雷亚尔)和洪正好(400万欧,租借全北);2017赛季夏窗,引进穆坎乔(550万欧,2019年3月解约);2018赛季,则是冬窗的博阿基耶(550万欧,半赛季后以150万欧卖回老东家红星)和帕莱塔(免费,目前在队)及夏窗的埃德尔(500万欧,目前在队),今年冬窗没有动作。

上述10名外援的转会费加在一起不到1.1亿欧元,而在2017年夏窗中国足协出台收取调节费的政策后,苏宁引进的几名外援的身价全部都在红线(约580万欧元)以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