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争冠没掉链子全靠他 高难度带帽献最佳代表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面对名帅贝尼特斯率领的大连一方,16日晚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在开局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扳4球,豪取九连胜。开始踢得不好,但总能调整过来,这是最近三场恒大的轨迹——虽然一方让恒大吓出一身冷汗,但最终还是以结果说话。

至少在目前,恒大在争冠的路上还没有掉链子。

没错,绝境靠暴力鸟

比分4比1,但过程要比比分显示的差距困难得多。

换帅以后,一方反弹的势头非常明显,他们已经取得两连胜,更重要的是,卡拉斯科能在贝尼特斯手下安心踢球——所以,来到天河体育中心的大连一方,实力不容忽视。

恒大刚踢完两个客场,和天海的比赛,先丢一球;和泰达的比赛,上半场也基本处于被动局面。而这一场,局势也没有改观,恒大旧将秦升为一方首开纪录。

赛后复盘,卡纳瓦罗说:“赛前就预料到对方会5后卫出现,落后之后对方的防守密度会更多,我跟队员一直强调不要着急,必须控球在我们脚下才会有机会。下半场10分钟之后对手有一些进攻,但总体上我们一直控制着比赛。”

恒大近期比赛场面上都没有太多优势,但还是能赢球。“比赛当中很难说一直都是完全占据主动完全控制的,对手总有一些闪光点,最重要的是球队处于被动的时候必须能扛住压力,保持球队的整体,不能有任何的放松。足球比赛,最重要的还是看球队最后的比分。”卡纳瓦罗说。

当然,要感谢的肯定是保利尼奥。他在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这是他在恒大上演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以一名中场队员的角色在对方禁区内上演帽子戏法,难度有多大,可想而知,可以说,暴力鸟打出了他在恒大最佳代表作。

本赛季至今,保利尼奥已打进13球,是队内的头号射手;在塔利斯卡缺阵时,保利尼奥的后插上火力尤为重要,而且他的进球总是出现在关键场次。联赛客场对阵上海上港,保利尼奥包办恒大队两粒进球;亚冠客场对阵山东鲁能,保利尼奥完成梅开二度并打进扳平总比分的关键任意球。绝境靠暴力鸟,这话难道是随便说说的吗?

对于暴力鸟的表现,卡纳瓦罗赞不绝口:“保利尼奥是我们的队员,确实是表现非常好。他这样级别的球员能给效力的球队带来很大的变化,这也是当初为啥让保利尼奥回来的原因。保利尼奥不管之前还是现在都对球队的贡献非常大,这并不是什么大的惊喜。总会有这么一个人嘛,高拉特,孔卡,埃尔克森。足球就是这样的,并不是那么惊讶的东西,马拉多纳、罗纳尔多在他们球队中都是这样的贡献。我一直希望我的球员在这样的战术当中,踢法当中,慢慢地有球员能够站出来,现在年轻球员也有很多机会,90分钟的比赛中都要去体验足球的真谛,要学会去踢足球,不能盲目地去比赛。我还是希望尽可能地传递我的球员这样的理念,我希望球队能够有非常高的比赛质量和流程去比赛,不要盲目地后场起高球,踢到哪里是哪里。我也希望我们中国球场有更多的保利尼奥出现。”

埃神,回归后连场进球

比赛的MVP属于暴力鸟,当然时隔三年半以后,重新回到天体的埃尔克森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埃尔克森在比赛最后阶段锦上添花,晃过两名防守队员以后,射门得手。进球以后,体力已经消耗殆尽的埃尔克森,已经没有更多的力气去庆祝了。广州现在的天气,不是那么容易适应的。

“很高兴能够回到广州队效力,回到这个熟悉的体育场。这几天我在微博上收到很多留言,很遗憾我不能都回复。球迷真的非常用心,甚至都是用葡语给我留言的。我想着最好的回复就是用进球。”埃尔克森赛后说。他还透露家人都来看比赛了,所以今天全家人都感受到了广州球迷的热情。

埃尔克森尽管刚回到球队,但连续两场比赛都有进球。他透露赛前答应球迷只要进球就跑到场边一起庆祝的,但今天他却没有这样做。“在这里要和球迷说句对不起,当时我真的跑不动了。广州的天气我还需要时间去适应,这里真的很热。”对于自己的进球,埃尔克森表示由于家人来了,所以特别希望进球,今天如愿做到了,但最高兴的还是球队的取胜。

最后有记者让埃尔克森展现一下中文,他表示自己一直在学习中文,希望以后可以中文交流。至于自己和黄博文的私下搞笑对话,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站在球队的角度看,埃尔克森回归天体马上进球,这是好现象,但显然他状态还不在最佳。卡纳瓦罗说:“他的身体机能还需提高,毕竟我们的技战术踢法要求不一样,我们前锋的位置和他之前的踢法不一样。我们需要前锋距离球门更近,而防守也必须回到半场。现在没有足够的时间给他慢慢适应,8月份有间歇期,到时希望他通过调整有更好的状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