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比埃拉伤退傲骨点杀救主 国安2-1险胜人和

新浪体育

关注
《V观中超》第18期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中赫国安主场2-1战胜北京人和,国安继续以2分优势领跑积分榜。第6分钟,王子铭接金泰延传球头球破门,国安顺利打开局面;但此后国安出现了比埃拉伤退的意外情况,比赛表现受到一定影响;第60分钟,迪奥普利用任意球机会为人和扳平比分;第80分钟,奥古斯托赢得点球,其亲自操刀命中为国安打入决胜球。[每一场都是生死战!体验职业足球经理人生涯]

国安近2轮主场对卓尔与斯威的比赛均取得大捷,本轮整体延续主打阵容,金泰延顶替受伤的李磊担任左后卫,从非洲杯归队的巴坎布担任替补。身处降级区的人和已遭遇5连败,上轮又出现了马西卡受伤与万厚良红牌的不利情况。人和方面提前宣布本轮只派出单外援,本土球员也有较大幅度轮换。上赛季国安主场4-0、客场0-3同人和在战绩上形成均势;本赛季首回合国安凭借于大宝的入球客场1-0战胜人和。

开场后国安迅速展开主动前压,人和防守中全线回撤己方半场。第5分钟,人和左路传中制造威胁,张文钊禁区内空档处得球,但调整不利错过战机。1分钟后国安取得入球:奥古斯托分球至左路,金泰延传中恰到好处,王子铭禁区中路头球破门,国安1-0领先。王子铭收获本赛季第5粒中超入球。

顺利打开局面后国安继续主动前压。第10分钟,朴成右路突破后直塞,王子铭禁区右侧摆脱出击门将,小角度攻门打偏在边网上。此后国安出现了比埃拉肋部受伤的意外情况,虽然比埃拉在场坚持,但活动受到影响。

第15分钟,奥古斯托策动连续渗透,比埃拉禁区内推射被防守球员封堵。第18分钟,尼扎木丁左路前插后策动人和攻势,张文钊中路快速捅射被邹德海拦截。国安迅速回敬连续冲击,连续在人和禁区内制造威胁。

但比埃拉无法再坚持,被巴坎布换下。此后人和进攻中又出现了迪奥普与金玟哉头部碰撞的意外伤情。

第35分钟,池忠国前场拼抢中铲倒尼扎木丁,主裁判克拉滕伯格只判定普通犯规,视频裁判介入后克拉滕伯格来到场边观看慢镜头,改向池忠国出示黄牌。人和借任意球形成快攻,王选宏外围攻门打偏。

国安对人和禁区展开持续冲击。第41分钟,朴成近门柱附近趟球瞬间与门将牟鹏飞脚部接触,朴成倒地,裁判未予理会。第43分钟,张文钊右路突分引出攻势,但人和快攻机会被快速回追的王刚破坏。半场补时阶段,国安长传攻势寻找插入人和禁区的王刚,王刚与曹永竞手臂接触下顺势倒地,裁判未予理会。半场结束前巴坎布禁区前抽射被牟鹏飞飞身挡下,王子铭近距离补射又被封堵;角球攻势中国安继续在人和门前施压,人和以门线救险的方式化解险情。

下半场开局阶段,人和反击中张文钊与迪奥普连续制造国安犯规,王选宏禁区前任意球打高。第53分钟,曹永竞长传未能与队友形成配合,但金玟哉回追时将球挡出了底线,金玟哉向门将邹德海示意应对自己进行提醒;而人和这次角球冲击中也出现了自家人之间的意外,邵帅与迪奥普头部相撞出现伤情。第59分钟,王子铭右路低平球回敲禁区内空档,张稀哲迎球攻门未打上力量。

第60分钟,人和将比分扳平:曹永竞禁区前争高球时制造王刚犯规,人和任意球采取一拨一射,迪奥普的抽射碰池忠国后稍有折线,皮球快速蹿入球门,比分变为1-1。迪奥普打入本赛季第8粒入球。

第64分钟,奥古斯托脚后跟妙传与王刚形成配合,他内切突破时被王选宏放倒,王选宏领到黄牌;奥古斯托大力弧线球攻门被牟鹏飞飞身扑出。王选宏下轮将因累积四张黄牌停赛。第66分钟,人和短传渗透中张文钊在国安禁区内倒地,张文钊示意对手犯规,裁判没有理会。人和继续冲击,张文钊右路传中,迪奥普禁区中路倒钩攻门被门将拦截。

第68分钟,王刚右路下底传中,人和前点防守失误,但巴坎布近距离攻门碰邵帅偏出底线。人和快攻中张文钊禁区前攻门被王刚封堵,张文钊示意王刚禁区内手球,克拉滕伯格未予理会;视频裁判介入后克拉滕伯格来到场边观看慢镜头,认定不存在点球。

第72分钟,于大宝后场断球后策动快攻,巴坎布突破时被张宇峰放倒,张宇峰领到黄牌。张宇峰下轮也将因累积四张黄牌停赛。国安加强冲击频率,压力下的人和防线出现了邵帅禁区内解围踢空的情况,替补出场的张玉宁小角度攻门被牟鹏飞挡出。顶住国安持续冲击后人和也利用快攻获得角球,张文钊禁区前攻门打高。

第79分钟,奥古斯托边路奋力救球后向禁区内突破,曹永竞解围踢空,其手臂扬起击中奥古斯托,奥古斯托顺势倒地,克拉滕伯格判定点球,人和球员非常不满,迪奥普领到黄牌;克拉滕伯格与视频裁判交流后坚持判罚,奥古斯托点球稳健命中,国安2-1超出。奥古斯托打入本赛季中超第9粒入球。

再度领先后国安心态得到放松,连续形成威胁攻势,第83分钟,巴坎布右路横敲,张玉宁门前包抄时未踢正部位;2分钟后人和后场出球失误,奥古斯托远程吊射颇具威胁,牟鹏飞在门线上将球挡下。情绪出现起伏的人和则未能再形成有效攻势。第90分钟,巴坎布与张玉宁形成中路配合,巴坎布推射打高。此后金泰延因侵犯迪奥普领到黄牌。最终国安2-1战胜人和。

进球信息

北京中赫国安:第6分钟,金泰延左路传中,王子铭头球破门

北京人和:第60分钟,任意球攻势中迪奥普抽射折线破门

北京中赫国安:第81分钟,奥古斯托点球破门

黄牌信息

北京中赫国安:池忠国(第36分钟)、金泰延(第90+1分钟)

北京人和:王选宏(第64分钟)、张宇峰(第73分钟)、迪奥普(第80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北京中赫国安:14-邹德海;18-金泰延、2-金玟哉、19-于大宝、27-王刚;5-奥古斯托、6-池忠国、8-朴成、21-比埃拉(第22分钟,17-巴坎布);20-王子铭(U23;第70分钟,9-张玉宁,U23)、10-张稀哲(第82分钟,23-李可)

北京人和:23-牟鹏飞;2-杜文洋、4-罗歆、36-邵帅(U23);6-张文钊、14-王选宏(第71分钟,15-陈杰)、11-朱宝杰、26-张宇峰(U23;第84分钟,37-杨一虎)、29-尼扎木丁;20-曹永竞(U23;第80分钟,17-刘健)、9-迪奥普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