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解签:出线不难要力争第一 记住教训刷净胜球

新浪体育

关注
世预赛国足叙利亚菲律宾同组

北京时间7月17日,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预选赛抽签揭晓,国足被分在A组,同组的对手分别是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以及关岛。

首先说叙利亚,两队交手12次,中国队取得7胜2平3负的成绩,看似在相互交锋中占据绝对优势,但这个对手在我们上次冲击世界杯的时候成为拦路虎。[助威国足!小炮智能预测全球赛事][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竞彩][下载APP]

在上次世预赛12强赛中,国足首回合交锋0-1不敌叙利亚,当时的先发门将顾超犯下低级失误,输球后中国队遭遇开局三轮不胜,导致高洪波下课,此后里皮迅速上任,一度将出线希望带了回来。

然而次回合的马六甲之战再次让国足遭遇迎头痛击,萨利赫在第93分钟的任意球把比分锁定在2-2,这也让国足丧失了主动权,最终无缘出线。

两队在2018年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郜林和武磊的进球2-0击败对手,但毕竟这不是正式比赛。本届40强赛中,国足再次遇到这个对手,两队将在今年的11月份进行首次交锋,中国队将客场作战,这也是首循环交锋的结束,可以说比赛结果对最终名次有着导向作用,而次回合交锋则是最后一场,希望中国队届时不是为了出线而战。

对于菲律宾,国足有着十足的优势,两队6次交手中拿到全胜,打进31球只丢1球,年初两队在亚洲杯小组赛相遇,国足3-0大胜出线。国足为了保住种子资格,又和菲律宾在6月份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里皮的回归首秀,面对阵容不齐的对手,国足2-0完胜,并且提前锁定亚洲前八席位。

由于菲律宾也处于新老交替的过程,所以本就实力不强的他们又处于动荡期,国足拿下对手不成问题,如果届时埃神等人归化成功,又是一层看点。

国足对马尔代夫以及关岛同样保持全胜,并且历史上还取得过单场两位数的进球优势,02年世预赛中,国足在西安曾10-1狂胜马尔代夫,相比于夸张的进球数,赛后舆论却因为唯一一个丢球指责中国队的表现,这对于如今面对谁都是五五开的国足不可想象。而在2000年中,国足更是19-0狂胜关岛,这也是两队历史上唯一一次交锋。

从分组来看,国足避开了第二档最强大的乌兹别克和伊拉克,第三档苦手泰国也错过了,这个签位非常不错。8个小组的头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可以获得晋级12强赛的名额,这对国足来说几乎不成问题,唯一的悬念就是国足与叙利亚的赛果,决定国足是不是能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此外还需要注意,面对关岛这种弱旅,一定要把握机会狂刷净胜球,千万不要再犯04年的错误。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