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媒体:埃神应该被归化 他比一些本土球员更热爱中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 广州队好嘢

欢迎艾克森!

昨天晚上恒大4:1逆转大连一方的比赛,虽然主角是上演帽子戏法的保利尼奥,但这场比赛对埃尔克森来说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回归后在天河主场为恒大打进的首粒进球,进球后的他也激动落泪,让现场球迷为之感动。 

埃尔克森是一个感性的人。很多恒大球迷还记得在2015年的亚冠决赛上,在为恒大打进关键入球后,埃尔克森双手掩面留下了泪水。不过在当时,他是为难舍恒大感到心伤,几个月后,埃尔克森加入了上港。

时间再拉回到2017年的亚冠恒大上港淘汰赛,尽管上港队最终晋级,但埃尔克森心里却感到难过。在这块土地上,从加盟恒大的第一天就得到了广州队球迷的认可,球迷亲切地称他为“小熊”。

昨天下午,网上曝出了包括埃尔克森在内的5大归化球员的入籍证书。虽然还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但很多内部人士都知道,埃尔克森几乎已经成为中国队的一员。

此前成功爆料埃尔克森回归恒大的记者白国华也在微博上发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话暂时不能多说,只能说三个字,是真的……”

埃尔克森来中国五年了,在这块离自己家乡飞行时间约24小时的东方大陆,他几乎得到了全国球迷的认可,无论是在恒大,还是在上港,迎接他的都是欢呼和掌声。他自己也为能够成为中国人感到自豪和骄傲。现在他还专门找了中文私教,努力学习汉语和融入中国文化,“我正在努力学习,争取以后和队友用中文来交流。”

也许不少人还对归化颇有微词,但对身心早已融入中国的埃尔克森来说,这样的球员不归化还能归化谁呢,从某种角度来说,他甚至比一些中国本土球员还热爱中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