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施蒂利克怒批球队:害怕+胆怯 杨帆的红牌欠缺思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客场1:2不敌广州富力,天津泰达遭遇了两连败,积分榜的位置也持续下滑。赛后,主帅施蒂利克更是对球员的表现给予了批评,“足球比赛不应该有害怕和胆怯,而这是我们上半时所展现出来的东西。”

本轮比赛之前,泰达的伤病情况比较严重,有多达五名主力都没来广州,给施蒂利克的排兵布阵的确制造了不小的困难。比赛开始后,泰达踢得相当保守,在闷热无比的天气下,球员们迟迟没有进入比赛状态。上半时富力的两粒进球,都是源自于泰达的自身失误。开场仅7分钟,扎哈维利用泰达后防线退守不统一的问题创造了点球机会,并且亲自主罚命中。郑恺木在第17分钟将比分扳平,不过球队很快再次丢球。第33分钟,泰达本来在前场获得了进攻机会,可是队员莫名其妙配合失误,导致富力打出快速反击,扎哈维梅开二度。

施蒂利克对于球员的表现相当不满,赛后也没有给弟子们留面子,“球队上半时显得害怕和胆怯,不知道这是源自于对体能能否支撑全场比赛感到担心,还是源自于对手进攻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压力?无论任何原因,如果存在这种害怕和胆怯的话,那么防守端肯定会很被动,进攻端也无法创造出威胁机会。上半时开始后我们就被对手连续进攻,场上显得非常被动,这些东西都需要回去之后认真总结。”

终场前,杨帆吃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施蒂利克赛后更是怒批爱将,“我实在不理解他的行为,尽管他还是U23球员,但他应该成长起来了,因为一年多时间里一直在踢主力,应该拥有好的经验和思考。赛前他就知道自己有三张黄牌了,可是他开场后就吃到黄牌,最后一分钟因为不冷静行为吃到红牌,他的这次犯规绝对是欠缺思考的。”

从全场数据来看,两队在射门次数和传控次数上相差不大,施蒂利克认为球队下半时踢得比较出色:“防守端我们更加主动和富有侵略性,当然进攻端还是欠缺了一些。”实际上富力浪费了两次绝好的破门良机,如果球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一些的话,这场比赛绝不会是这样的比分。两连败后,泰达的排名已下滑至十名之后,保级警报已开始重新拉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