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金信煜给申花注入血性 保级是1道坎不应是最终目标

上观新闻

关注

又是金信煜,为申花队首开纪录,加盟后的两场比赛都有进球。幸好,熟悉的配方,带来不同的味道。16日晚中超第18轮,刚刚在上周六客场被河北华夏幸福逆转的申花坐阵主场虹口足球场,艰难地以3比2战胜河南建业。这也是申花本赛季在主场取得的第二场胜利。保级之路上收获宝贵的3分,更重要的是信心的建立。

比赛第17分钟,曹赟定角球开至禁区前点,莫雷诺头球被扑出,金信煜机敏地跟上补射建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进球后的金信煜霸气怒吼,这位即插即用的外援,用高效的表现为低迷中的申花打入一针强心剂,也把韩国足球的血性带到了申花。连上港球迷也不得不赞这位高中锋,“金信煜太好用了!”

近两场比赛都是申花先进球,只是每当申花领先之后,球迷的心反而更紧张,因为前场好不容易建立的胜利果实,转瞬间就可能被后防的慌乱和失误而蚕食殆尽。河南队韩轩被吃到”红点套餐“,莫雷诺造点并亲自操刀补射破门之后,2比0领先再加上11人打10人的优势,此时的球迷才感觉吃下了定心丸,坐等一场久违的主场胜利。

谁料此后形势的跌宕起伏,又一次让申花球迷认识到,“看球有风险,备好保心丸。”金信煜一次射门未进,河南队随即反击,外援卡兰加几分钟内上演梅开二度。从2比0到2比2,到底发生了什么?本赛季申花的后防线问题由来已久,到目前为止失球高达33个,位列失球最多球队第三。这其中有盯人不紧、防守不果断等各种技术原因,归根究底还是有心理问题。当2比0领先又场面占优时,想守的心态抬头,队员不能保持思想一致,患得患失导致战术执行不坚决。

足球评论员刘越在谈到申花被对手扳平时认为,原本申花应该以控球来掌握场上局势,但少有球员有能力或是有胆量控球,都想一脚很快地转移给队友,最好不要在自己的位置上失球。球没有控住 ,更像是甩包袱,如果都这么想,谁来承担责任。

申花队主教练崔康熙赛后点评,“球队在领先两球后一直在防守,反而变得有些保守,这是被扳平的原因。我们应该更加积极地、大胆地去比赛,下半场我们有了正确的认识,因此再次取得领先。”赢球固然可喜,还是要看到球队存在的问题。崔康熙认为,球队最大的问题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需要不断地训练提高球队的防守组织能力。”

一支球队,谁来挺身而出,只是靠外援吗?当然,外援拿着比本土球员高几倍的薪水,确实有义务承担更多的责任。但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每个身穿申花队服的球员不都该全力以赴吗?为什么有球迷赛后评论:“这场比赛,感觉像申花少一个人,关键反击的是2个1.90米以上的高个……”因为你在场上的表现是怎样的,上万双眼睛都看着。

莫雷诺是在申花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球迷对于他的评价褒贬不一。有的他奉为申花的“救世主”,也有的认为他的控球节奏拖累球队进攻速度。如果到现在还看不清莫雷诺的作用,那莫队真是比“窦娥”还冤。本场的三个进球都跟莫雷诺有关,他的脚下技术可以有效地控球、组织进攻,这一点金信煜也必须得服。如果没有莫雷诺的中场控球、如今瓜林又离队的情况下,只是后防线各种大脚开来开去,申花的成绩可能更惨不忍睹。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困难需要勇敢面对,生死存亡的关头,更需要强大的心理去支撑。这场比赛,可贵的是看到申花主场的精气神又回来了。崔康熙在赛后对球队也提出了新的希望,“如果外援和伤员都能到齐的话,相信申花会越来越好。我知道申花是怎么样的一支球队,如果给我充分的时间,一定能够打造出一支有比赛内容的球队,希望球队继续保持这种氛围,越来越好!”

相比技战术的缺陷,申花因为连败造成的底气不足,才是最可怕的。球队需要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认识到保级是一道坎,不是最终目标。如果申花能表现出更多韩国足球的血性,那也不失为一种收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