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后防不渣斯托表扬2人 扎球王调侃:只丢1球有进步啊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信息时报

防守不再渣富力主场三连胜

广州富力主场迎战天津泰达,是唐淼征战顶级联赛200场纪念,同时也是登贝莱在富力度过的第一个生日。凭借扎哈维的两粒进球,富力以2:1击败对手,获得主场三连胜。

本场比赛,广州富力派上晋鹏翔和托西奇的中卫组合,取代此前的弋腾、姜积弘组合,王鹏停赛,U23球员方面马俊亮搭档范云龙打后腰。

上半场天津泰达很不在状态,用其主帅施蒂利克的话来说,或许是球队怕了广州的天气,也有可能是怕了富力的进攻。此役,扎哈维先是以一粒点球破门,其后郑凯木将比分扳平,但上半场扎哈维很快又攻入第2粒进球,叶楚贵前场右路将球传至禁区,扎哈维单刀破门,上半场富力便以2:1领先。经历中场调整,下半场天津泰达的表现明显优于上半场,但富力方面加强防守,尤其戴上队长袖标的唐淼对泰达队身体和速度都十分出色的阿奇姆彭进行了重点盯防,2:1的比分保持至终场哨声响起。

“今天是属于我们的比赛,属于我们的胜利,整体做得非常好”,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感到很高兴,他尤其对本场比赛的后防点赞,“晋鹏翔表现非常出色,高空球全赢下,唐淼对阿奇姆鹏的限制也很成功,赛前我们就知道对方的威胁点在哪里,今天赛前设定的战术目标完全达成了,执行力可以说是完美的。”

18场22球!扎球王离破纪录又近一步

2014年埃尔克森单季打进28球,创造中国顶级联赛单季最高进球纪录。本赛季中超联赛18轮战罢,扎哈维进球已高达22粒,在联赛还剩下12轮的情况下,扎哈维“破纪录”恐怕只是时间的问题。

从6月15日主场对阵武汉卓尔上演帽子戏法开始,扎哈维近一个月连续在对阵北京国安、重庆斯威、大连一方和天津泰达(除对河南建业停赛外)的比赛中每场打进2球。“很开心这场比赛又进了2个球,但更开心的是帮助球队赢了球”,赛后扎球王如是说。由于昨日的比赛对登贝莱和唐淼都颇具意义,扎哈维表示,“这两个进球,一个送给登贝莱,祝他生日快乐,一个送给唐淼,他是我们队的榜样,期待未来他还有顶级联赛的500场甚至600场纪念。”

扎哈维个人进球数高达22个,富力本赛季后防失球数在昨晚也达到了40个,但扎球王表扬并调侃了一下自家后防,“这场只丢了一个,可以说是有进步了。大家看到,如果我们只丢一个球的话,完全有能力赢下比赛。但我们的进攻也是有赖于后卫参与进攻,防守也是一样,所有人都拼尽全力,才有机会赢下每场比赛。”

对于“破纪录”的话题,扎球王表示不想看那么远,“我想的是每场比赛拼尽全力,帮助球队胜利。如果赛季末总进球数能破纪录,无论对个人还是俱乐部来说都是一项很伟大的成就吧。”扎球王期待,在周末的广州德比中,能为球队进球,并帮助球队在主场取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