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处子球!上港新星打开进球账户 冠军之师未来得靠他

新浪体育

关注

2017年7月9日,陈彬彬在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里实现了中超首秀,这两年,陈彬彬有过联赛实质助攻成绩,也跳级进入过中国国家队,也被评选为中超月度最佳U21,土伦杯上也贡献过精彩助攻,但要说到联赛进球,今天对阵河北,才是陈彬彬的中超处子球,和昨天申花的丛震打进联赛处子球做出完美呼应。对于中前场年轻队员来说,特别是翼锋类型的,只有进球,才能最大化证明你的价值。陈彬彬打开进球账户之后,才可以说,他职业生涯的新篇章,已正式开始浓墨重彩的书写。

还得再提到丛震一次,因为两位年轻人的进球,进球地点基本一致,进球线路惊人一致。只不过陈彬彬这个动作更炫,而且是第一时间开打,不做任何的停顿观察。这个球真正表明,陈彬彬本场比赛确实来感觉,自己怎么打都会有的那种感觉。严格来说,这种乱战中抢下的机会,你的抢射也往往容易打的找不到北,我们中国队员这种情形出现太多回了。但架不住人一旦来感觉,任何落点诡异的球都能驾驭一把。脚面也能绷紧,能控制住对皮球的击打落点,甚至能打出最理想的飞行轨迹。丛震昨天那球,穿越河南队数人防线,今日陈彬彬这球,最标准的侧身左脚打右侧死角球进,端的是潇洒利落!

但如果陈彬彬本场就这一脚球高光,笔者有能力也没兴趣扯多。前文说到陈彬彬今天来感觉,更多的就来自他左路处理球的方式。第25分钟,陈彬彬有一个非常精彩的虚晃,闪身摆脱了姜至鹏的干扰。这个假动作做的质量之高,如果说成奥斯卡还行,是本土队员如此轻松的完成,而且摆脱的还是中国数一数二的边后卫,确实让人刮目相看。

下半场刚开始,陈彬彬在左路精确传中到禁区后点,王燊超头球顶偏。这球让人想起土伦杯对阵巴林之时,陈彬彬左路连续送出喂到我方队员头上的好球,当时的判断是巴林水准太弱,我方队员打起来没压力,什么神仙球都能造。但现在回看,至少土伦杯给了陈彬彬不小的信心。别想太多,他左脚出球的质量还是相当靠谱。而且陈彬彬可以做到接球后的直接推传禁区腹地,讲究传球艺术性的同时,他在左侧的杀伤力,当然是会随着出场的增多而增强。

陈彬彬这场球的表现来得太及时,在U23政策调整之后,上港还能获得稳定出场时间的U23,除了魏震,大概就只有陈彬彬。在石柯回归后,魏震出场会减少,但U23政策还得保证一个U23队员啊。陈彬彬用今天的发挥,给自己随后的出场增添了砝码。当然,魏震通过今年上半年的锤炼,重要性也大幅度提高,这两将不管怎么用,肯定不是佩雷拉用来满足政策的。

用初心说话,如果没有U23政策,一支顶级争冠队伍里,能有两到三名经常能用用的U23队员,差不多才是合理配置,上港现在就在这个良性轨道之中。无论是陈彬彬还是魏震,现在已经是他们打联赛的第三个赛季,也必须到了该出抢眼成绩的时候,让人欣慰的是:他们及时接上了班。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