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暴力鸟给贝大师打懵 卡帅的恒大更具控制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信息时报

有暴力鸟,就有赢球底气

保利尼奥帽子戏法的表演,让恒大昨晚顺利逆转大连一方,最终回归恒大后在天体“首秀”的埃尔克森一脚锦上添花的破门,让恒大以4:1击败大连一方。恒大豪取中超9连胜的同时,再一次暂时回到榜首位置。

虽然同城两支球队同一天进行联赛,但是卡纳瓦罗与贝尼特斯之间的“名帅”之战、恒大与一方的“首富”之战、广州与大连之间的足球名城之战,还是让天河体育中心显得更加迷人。即便是安排在工作日的比赛,天体昨晚依旧爆满,甚至可以说是本赛季到场观众最多的一场比赛。

第10分钟一方获得右侧角球,处于无人防守区域的秦升小角度抽射破门。秦升在攻破旧主球门后,高举双手示意不要庆祝,显得颇有情义。不过相比于大连一方外援的劳而无功,恒大的保利尼奥昨晚显得光芒万丈。此前已经连续两轮联赛取得进球的暴力鸟,昨晚再次扛起了攻坚重担,不但贡献帽子戏法逆转比赛,而且3粒进球粒粒精彩。

疲惫不堪的大连一方,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还见证了埃尔克森回归后的主场首球——补时阶段,埃神用凌波微步似的飘忽走位,禁区内连续摆脱3名防守球员,轻飘飘的补上最后一刀,将比分定格为4:1。客队教练席上,贝尼特斯呆若木鸡,似乎还未完全消化这场他来到中国之后的首败。

卡纳瓦罗的恒大已发生质变

从容自信、控制力强,是恒大近期最醒目的标签,“这段时间恒大的比赛看起来就是带劲”,有球迷赛后如此留言。

本场比赛执法主裁判是来自巴林的亚洲名哨舒克拉拉,2013年恒大主场1:1首尔FC后首夺亚冠冠军,是他主哨的。2015年国足进球被吹闷平香港也是他主哨的。所以有时候可能“名哨”也不能迷信,是人就有状态不好频频犯错的时候。

本场比赛大连一方多次疑似点球被放过,张琳芃的清脆拦截被判犯规,回过头大连在本方禁区边上的粗野抢断却被判罚门球,类似的有争议性的反判和错漏判罚,本场并不少见。不过,恒大的情绪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按部就班执行教练部署,最终收获出人意料的一场大胜。

恒大近期抗压能力极强,客场打天海,也是对手闪电进球取得领先,但随后恒大都能回敬更多的破门。卡纳瓦罗赛后解释说,“比赛当中很难说一直都是完全占据主动完全控制的,对手总有一些闪光点,最重要的是球队处于被动的时候,球队必须抗住这个压力,保持球队的整体,不能有任何的放松。”

打天海,虽然先丢球,恒大上半场控球率还是达到了53%;昨天大连先进球,恒大随后更是拿到了68%的半场控球率。在自我调整和节奏掌控方面,如今的恒大有很多值得称道的地方。

上个月有自媒体拿出了今年年初时,许家印与穆里尼奥聚餐的照片来带节奏,但是以目前卡纳瓦罗的执教效果和成绩来看,恒大根本不需要在这个时候自乱阵脚去换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