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利好?若卡塔尔小组出线 5个小组第二晋级12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肆客足球

7月16日,据国内足球名记马德兴报道,日前国际足联已经正式确认:卡塔尔将只参加亚洲区第二阶段的40强赛,肯定不会参加第三阶段12强赛。

报道称,由于亚足联五年前对亚足联的国家队赛事进行大调整,将世预赛第二阶段的40强赛与亚洲杯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合二为一,因此卡塔尔队为争取获得2023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参赛资格,就需要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40强赛。

不过在未来的世预赛12强赛,国际足联则禁止卡塔尔继续参赛。国际足联已经确认:如果卡塔尔取得小组第一、或以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出线,取得12强赛的参赛资格,则在40强赛中,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中排名第五位的球队将顶替卡塔尔队,出战世亚预12强赛。

对此,马德兴表示,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消息。因为如果在未来的40强赛中,一旦中国队无法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12强赛,则争取跻身五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也可以拿到12强赛的参赛资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