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原战士!卡兰加精神激励建业 有他在与保级扯不上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6日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18轮继续进行,为保级近期大动作不断的上海申花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尽管建业最终输球,但建业队的巴西外援卡兰加梅开二度,展示出相对不错的竞技状态。

上赛季第27轮河南建业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前锋卡兰加在比赛中受伤,但他仍顽强坚持到比赛结束。赛后经诊断,卡兰加因外力导致脾脏破裂、腹腔大量积血,不得不进行了手术。直到今年7月,他才又重新回到建业队中顶替了受伤的多拉多。

阔别中超赛场9个月的时间,并未让卡兰加丧失射手的本色。经过与大连一方一役短暂的适应之后,他就开始再度开启自己的进球账户。首先撞到枪口上的,是后防缺兵少将的山东鲁能。卡兰加在上半场第18分钟就接奥汗德扎传球推射得手,帮助球队取得领先。此后,在第51分钟和第58分钟,他又两度取得进球,尽管都被吹罚越位,但这两个球都显示出他敏锐的嗅觉和良好的门前感觉。

回到今天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上半场刚刚踢了半个小时,申花就凭借金信煜和莫雷诺的进球2:0领先,同时韩轩还被红牌罚下,建业几乎已经处于必败之地。这时候,又是卡兰加站了出来,上半场补时第一分钟,王上源禁区前挑传禁区左侧,卡兰加胸部停球后面对李帅推射破门,1-2,建业队扳回一球。三分钟后,巴索戈前场右路挑传禁区中路,卡兰加垫射破门梅开二度,建业队在半场结束前就将比分扳平了。尽管下半场申花又入一球,建业最终还是遗憾落败,但卡兰加逆境中的梅开二度仍然是非常让人振奋的。

在赛季刚刚开始就折损大将多拉多的情况下,建业仍然咬紧牙关稳扎稳打,目前仍然保持了与降级区的安全距离,这一成绩是很值得称道的。当前,卡兰加复出状态火热,建业进攻线上的四大外援也都有着不俗的实力,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今年将不会再与保级扯上什么关系,卡兰加的励志精神,将激励建业继续前进。

(连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