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郑凯木:进球源自简单配合 天气炎热队友都在坚持

津云

关注
听新闻

客战广州富力的比赛,天津泰达队没有拿走积分,球队也已经连续第五年败走越秀山体育场。但本场比赛首发出场且打满90分钟的郑凯木却有着高光表现,第18分钟,他接荣昊妙传突入对方禁区后的一脚推射,曾一度帮助泰达队扳平比分,但最终扎哈维上演的梅开二度却未能让他的这粒进球改变比赛结果。赛后,郑凯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进球源于临场把握住了闪现的机会,球队在这样的天气下作战,每个人都是好样的。

  

本场比赛,富力队比较有效的限制住了泰达队的发挥,针对这场比赛中球队的表现,郑凯木认为:“足球本来就是一种限制与反限制的游戏,我们在这场比赛被对手限制住了发挥,自然他们就会取得更好的结果。”

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郑凯木的那粒进球让人眼前一亮。自本赛季开始,泰达队的进攻一直较为左倾,比较依靠阿奇姆彭在左路的突破,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郑凯木和荣昊在右路的配合堪称完美,对此郑凯木表示,今天的进球也是依靠把握临场机会所取得的:“荣昊带球向外拉的时候,正好富力队的左路出现一个空当,我作为后腰向前插上,非常简单的一个配合就形成了最后的进球。”

比赛的最后阶段,杨帆的红牌导致他下轮将无法登场,泰达队又出现了减员的情况。到目前为止,泰达队的伤病情况比较严重,惠家康赛季报销,买提江和刘洋也尚未伤愈,球队再出现停赛的情况,的确对于未来比赛中的布置带来的不小的压力。对此,郑凯木坦然表示目前形势的确对泰达队而言比较困难,但大家面对困难都仍然在不断努力:“在今天广州的这样闷热的天气下,我觉得能踢下这场比赛的场上的所有球员都是好样的,不论输赢,每个人都付出了十分的努力,都是好样的。”

下轮联赛中,泰达将回到主场面对近来状态正盛的大连一方,贝尼特斯的入主也仿佛让一方找到了感觉。而面对这样一支球队,郑凯木表示:“我们回去一定会好好准备比赛,准备好下一场比赛永远是最重要的。”(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