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足协正酝酿限制归化政策 不会再有"德尔加多"

新浪体育

关注

7月15日,BTV冬奥纪实频道《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王长庆、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毛开宇等人一起热议近来中国足坛热点话题。袁野透露,埃尔克森明年就会以内援身份出战,已经是公开秘密了,足协正在酝酿相应条款,不能代表国字号打比赛的归化坚决杜绝;谈到上轮联赛争议判罚,嘉宾们直言申花艾迪、包括苏宁的暴力动作恐都难逃追罚。

谈国安:施密特首次表态要冲冠 下半年重用巴坎布

节目开始后,首先谈到上轮国安对阵重庆的比赛,袁野表示:“打重庆刚开始我们状态不好,上半场给打6分,下半场打到8.5分。今天下午我跟施密特交谈,他说这两场比赛打武汉、打重庆是他认为这个赛季打的最好的比赛,一个是进球数比较多,另外是防守方面做的相当不错。”随后,谈到国安开场快速丢球,王长庆表示:“多多少少会有轻敌的感觉,开场一上来大家都没有紧起来,丢这个球不是对方有多出色,首先是我们进入比赛的节奏比对手慢了。好多人开玩笑重庆先进球了,反到不替国安担心比赛拿不下来了,把绿巨人逼急了,丢球后反而慢慢进入了状态。”

谈到目前国安中场,袁野直言池忠国被称为“中超坎特”,“今天和施密特聊天了,施密特说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的心脏,朴成、池忠国、李可都有拦截作用和进攻能力,用谁都要根据他们的状态去选择。”王长庆认为:“对于别的球队来说,看到国安的中场还是非常羡慕的,作为球迷来说,有时候中场教练组的排兵布阵是幸福的烦恼,用谁都有道理,根据这些球员的特点,还是要根据不同的对手还是要稍稍去调换为好。”至于池忠国本赛季的出场时间被压缩,袁野直言:“李可加盟是非常大的原因,他某种程度上跟李可确实相近,李可来的时候球队内部都是是加强版的池忠国,从年龄上、身体上更好一些,这几场比赛施密特认为朴成状态很好。”

再谈到进攻端,今天下午参加施密特教练交流会的袁野透露:“今天施密特正式表态,下半年向冠军发起冲击。施密特认为我们的本土两个前锋能力很强,其他队可能把外援都放在前锋上,我们队是放在中场,去支持锋线小将,他也提到相信巴坎布下半年一定能进球,政策对于国安也是有利的,下半年巴坎布会发挥作用,会派巴坎布上场。”

谈归化:小摩托野牛下赛季都归化 足协正酝酿限制政策

埃尔克森上演回归恒大首秀,袁野透露:“埃尔克森目前是以外援身份注册的,但是上港在埃尔克森合同到期的时候,为什么没有续约埃尔克森,花大价钱买阿瑙托维奇,现在也不是什么秘密了,埃尔克森马上就要成为入籍球员,在一个赛季内不能变身份,这个赛季他只能以外援身份打比赛,但是明年可能就把埃尔克森注册为内援身份了。”谈到小摩托、高拉特、阿洛伊西奥等人的去向,袁野继续透露:“这也不是秘密了,我个人理解,他们已经是恒大的人了,但是引援有赛季名额限制,就是说恒大目前不能再引进了,更何况他们也不能在这个赛季就归化,已经属于恒大的人了,不能明媒正娶的话,借给有需要的人。确实这三名球员,加上埃尔克森,明年不出意外,基本上会成为恒大下赛的归化球员了。”

至于这些拟归化球员的身价和薪水,王长庆直言立规矩的重要性,“归化后就属于中国公民了,就不能突破中国球员的限薪线,如果突破了就是两种管理方式了,入籍球员每支俱乐部的也许人数也没有给出明确数字。出发点的没有问题的,但是无论干什么,都要讲规矩,如果不立规矩就着急往前走不会有好的结果。包括U23政策也出现了几秒钟换人的笑话了,对于他们来说,已经不是很好的带动作用了。我们需要出台一些政策的时候,要把东西想清楚再去做,出台政策不要成为某个集团、某些人获得利益的工具,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袁野随后表示:“中国人有无穷智慧,什么困难都能面对,恒大现在不会承认另外几个人属于我的,不会承认小摩托、野牛属于我的,包括高拉特回来训练也没有对外承认他签约,我们虽然是主观上认定了,但是你让中国足协去查,中国足协也觉得很难办,足协也有自己的问题,有一些规矩、标准在很多新生事物尝试的时候没有立刻完善。归化球员很多俱乐部不是特别感冒,如果都是像李可、布朗宁这样的,大家都是找一些有血缘关系的,这个市场也乱不了,但是突然之间发生这些,足球才开始想规矩和条款,有一条已经很明确,以后必须是能代表国字号打比赛的,德尔加多这样的以后坚决不能出现了。”

谈争议判罚:艾迪铲小马哥是暴力行为 苏宁难逃追罚

谈到上轮中超其他场次比赛,恒大泰达比赛中出现10张黄牌,袁野直言:“赛后广东同行也承认,一些动作是应该得红牌的,这场比赛恒大踢的很不好,恒大是不得已才采取犯规动作阻止泰达进攻,只能说恒大更加会踢球了。裁判为什么没有制止呢,导致恒大球员有点肆无忌惮,这场比赛恒大胜在把握机会能力很强,但是有些动作确实值得商榷。”王长庆认为:“裁判控制比赛能力,作为裁判来说非常重要,双方如果拼抢强度大就需要严厉,是裁判能力的问题,不是光懂规则就够了的,有时候业务能力是业务能力,还需要情商。”

至于申花华夏比赛中的艾迪放铲马斯切拉诺的动作,袁野认为:“那个球不仅要红牌而且需要追加停赛。”王长庆直言:“从规则上我认为应该是暴力行为,应该是红牌,当时没看清有情可原,但是VAR看了挺长时间了。我感觉不应该是裁判能力问题。”谈到申花补强后仍输球,袁野直言:“一支球队还是不能靠一两个人去拯救球队,华夏靠着自己的力量去跟你死磕到底了。”

谈到苏宁和上港的比赛,袁野表示:“苏宁这场球输的并不是0比3的失利,两个暴力犯规都会受到足协的追加惩罚,说明球队压力太大,据说已经发起倡议下场打国安要空场,可以脑补一下,俱乐部肯定给球队吓死命令了,比赛得拼,就得玩命了,玩命动作就大了,不受自己控住了。”谈到近几轮比赛频繁发生的恶意犯规,王长庆认为:“有偶然因素,也有必然原因,对于中超各队压力都比较大,球员压力也大,毕竟又有外援政策,入籍球员政策,场上能够踢球的凤毛菱角,越来越小。靠前队伍争冠也去引援,保级球队也买前锋外援,已经是恶性循环了。我们出台政策的出发点的好的,但是一定要考虑清楚,不要有反作用了。”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