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南京奥体锐减3万人还有持员工票的 现场宣泄不满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苏扬报道 4轮了,苏宁不胜的场次还在继续——6月21日,苏宁主场0比1输给长三角宿敌上海申花;7月13日,他们又在同一座球场以0比3不敌上海的另一支球队、卫冕冠军上海上港,比赛中还有两名苏宁球员先后染红。20来天的4轮中超,苏宁分别和上海以及天津的四支球队交手,1平3负只拿到1分。积分榜上,这支去年排名第五的球队早已不再紧随BIG4,一路下滑到了第8名。

下一轮联赛,苏宁将客场作战,对阵积分比自己还多出2分的武汉卓尔,一旦再有闪失,主帅奥拉罗尤将迎来接手球队后的首个三连败,苏宁也很可能跌出积分榜前半区。比糟糕战绩更可怕的,是俱乐部未能以有效措施挽回此前失去的人心。内忧外患中,苏宁的2019赛季,也许已经提前结束了。

[观众锐减近3万 映衬客队球迷欢呼]

13日晚,当南京奥体中心的现场主持人报出“本场比赛现场观赛人数为18336人”时,看台上报以的不是昔日的呐喊和掌声——上个主场对阵申花,有47827人到场观战,那一战也成为当轮联赛上座人数最高的场次。时隔两轮,苏宁再次迎来主场,从官方公布的数字看,前往奥体看球的球迷,一下子少了将近3万人。

以往的中超联赛,江苏算得上是金牌球市之一,曾创造过中超最多进场观众纪录。一般来说,普通的联赛都有两万多人到现场观战,而当对手是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以及上海的两支球队时,往往会突破3万人。2017赛季联赛对阵上港,现场球迷为33067人,上赛季联赛则是31972人,和前几个赛季同样场次的比赛相比,13日晚苏宁和上港一战的球迷人数也少了很多。

苏宁主场的比赛基本都是19点35分开球,以往16点半以后,球场外的安保人员就不允许球迷车辆进入奥体中心,而上周六直到18点半以后,还有车辆被放行入场,而且很顺利地就找到了停车位。

或者是对江苏足球爱之深,所以才会责之切,球迷流失的直接导火索,还是6月21日的那场主场输给申花的比赛,这导致很多南京以外的球迷会并未组织球迷集体到场观赛,而奥体看台的18000多名观众,也并非全部都是主队球迷或购票进场的球迷,有人是持“员工票”入场的。

即便来到球场的观众,也以各自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心中的不满。有人穿着国足或南京的中乙球队沙叶的红色球衣,有人高举着写有“老夫是球迷不是它员工”、“江苏足球从来没这么窝囊”等字样的横幅,还有一些球迷则在比赛开始后背对球场,也有球迷在开赛10多分钟就陆续退场——此时,苏宁已经一球落后,且少打一人。

有球迷选择不去奥体看球,而来到比赛现场的江苏球迷,并没有了往日太多整齐划一的呐喊助威。江苏球迷的沉默,映衬着客队球迷一次次的欢呼。

[执教苏宁第50战 奥帅向球迷道歉]

无论球迷如何表达态度,在场上踢球的是球员,指挥比赛的则是主教练。开场迅速丢球,一度0比3落后于上港,这一幕对于苏宁来说并不陌生。两队首回合在上港主场交锋时,苏宁也曾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但后来在短时间内连进两球,最终以2比3惜败。回到自己的主场,苏宁却没能打进挽回颜面的一个进球。

本场比赛,苏宁队长吴曦停赛。在安排首发时,奥拉罗尤将刚刚从恒大租借而来、仅随队参加过几堂训练课的何超列进了名单。赛前的发布会上,奥帅曾难掩得到这名球员的兴奋,“非常开心何超的到来,我关注他很久了,他去广州之前就在我的引援名单里。他的到来会使得球队前卫线更有侵略性。”而赛后在点评踢了56分钟的何超的表现时,奥拉罗尤表示,开局丢球对这名球员造成了一定影响,他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至少这个队员的加入,给球队增加了一些东西,加强了我们的实力。”

比赛的走势并未如奥帅赛前所言的“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回信心,赢回我们的球迷”,客队开场1分18秒的闪击进球加上叶重秋在第7分钟领到的红牌,已经基本确定了这场比赛的结局。从慢镜头回放看,叶重秋的脚蹬到了对方球员杨世元的胸口,后者的球衣被鞋钉刮破,胸口也出现了几条血印,随即被替换下场。

“对于本场比赛,我没有太多点评,比赛在第一分钟就结束了。丢球,随后就吃红牌,面对上港这样的球队,又是少打一人,尤其又吃到第二张红牌,更没翻盘的希望了。我也想过球员调动将比分扳平,但太难了。很遗憾,我要向球迷说声对不起。”赛后,奥拉罗尤说。罗马尼亚人原希望球员们通过努力和拼搏找回自我,但在他执教苏宁的第50场有纪念意义的赛事,却干脆利落地输了个0比3。

而在顶替吴曦出任队长的“小将”汪嵩看来,开场的丢球和红牌打乱了整场的部署,“之前的比赛,很多队员可能还是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我觉得还没有更好地调整过来。作为一位足球运动员,如果你想成长,想有更高的发展,必须要经历这些,我觉得每个队员都要经历这些,你如何把挫折挺过去,在球场上重新找到自己。”

[四轮只拿到一分 战武汉避免三连败]

和上港一战,让奥拉罗尤首次品尝到率队两连败的滋味,而球队上一次连续两场失利,还是在前任主帅卡佩罗治下。输给上港后,苏宁本赛季17轮中超的输球场次达到了7场,而上赛季联赛,球队一共只输了8场球,其中包括被恒大和国安双杀以及客场输给上港和山东鲁能,另两支击败苏宁的球队则是重庆斯威和大连一方。

本赛季的苏宁不仅输球场次多,丢球数也不少。奥拉罗尤执教苏宁后,曾一度改善了球队的防守,上赛季以33个失球和上港并列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但本赛季的表现却大相径庭。接手江苏足球之后的三个赛季,苏宁防守最差的是2017赛季,那一年球队在联赛中输了12场,最终以30分排名第13,30场联赛丢球达到45个,场均1.5个。本赛季前17轮,苏宁的失球数达到29个,接近场均1.7个。

从输给申花开始,苏宁已经4轮中超不胜,距离2017赛季第24轮到第28轮的5轮不胜只有一步之遥,和那个赛季的两次8轮不胜还有几场差距。要想避免继续连败,球队需要新鲜血液,内援租借来了何超,龙成的加盟也近在眼前,而外援高中锋的引进,目前还处于操作之中。“我们已经和俱乐部高层开会讨论过了。我列出了清单,里面有我想要引进的球员,包括内援和外援。但是现在进行到什么阶段我不知道,这不在教练的决定范围内。”奥拉罗尤说。

本周三,苏宁将在武汉挑战升班马武汉卓尔,双方第一回合较量,苏宁主场2比1小胜,不过如今的积分榜上,武汉已经排到了苏宁曾经熟悉的第五的位置。在自己的主场,武汉本赛季9战3胜3平3负,而近5轮联赛,该队赢了3场。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和苏宁的三次交锋中,卓尔主帅李铁一平两负,如今苏宁正处于颓势,武汉又是主场作战,这名少帅不会放过首次击败苏宁的好机会,而苏宁上一次在联赛中遭遇三连败,还是2017赛季的第26轮到第28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