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宋卫平不干了?绿城俱乐部暂无影响 副总表态冲超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当浙江绿城在客场1比1战平黑龙江FC之后,他们已经取得了5连平。虽然从战绩上看,绿城已经9轮联赛保持不败,但其中有7场是平局,仅有的两场取胜对手分别是新疆雪豹和上海申鑫。如果浙江绿城想要冲超,他们需要更解渴的3分。

“我看了一辈子足球,还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点球。”13日晚的比赛结束后,有绿城队员发出这样的感慨。

浙江绿城和黑龙江FC的上半场补时1分钟后,主裁判吹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声。绿城的球员都已经往场下走去,但主队的球员还在围着主裁判申诉。主裁判在经过视频裁判的提醒后,先是叫回了绿城的球员,然后跑到场边去观看VAR。

在观看了VAR后,主裁判表示绿城球员王宏有在防守的时候禁区内手球犯规,改判给了黑龙江FC一个点球。主队的维克托把点球命中,绿城被对手把比分扳成了1比1。

其实如果看全场比赛,送给对方点球的王宏有更应该是“英雄”。王宏有不仅在第18分钟接程进罚出的角球头球破门,帮助绿城取得领先,而且面对主队随后的狂轰滥炸时防守非常严密。

对于主帅郑雄来说,这是他特别期待拿下的一场比赛。2012年中途接手武汉队,郑雄上任后就取得了4连胜,士气大涨的武汉队最终冲超成功。这次面对客场比赛中排名比较靠后的对手黑龙江队,郑雄当然想赢下比赛,他在赛前就表示:“我们对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

绿城也看到了外援的问题,现在正在积极寻找新的外援。大连一方的津巴布韦国脚穆谢奎是绿城想要的球员,一旦这名高中锋加盟绿城,会大大提升球队的攻击力,而现在有中超和中甲的俱乐部都是绿城的竞争对手……

上周一则关于绿城的房产新闻成为焦点,而绿城球迷对于这条新闻,却有着自己独特的视角。在上周中进行的绿城·蓝城小镇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暨媒体恳谈会上,绿城中国宣布宋卫平卸任联席主席,原董事会执行董事张亚东任董事会主席。

在球迷们的眼中,绿城中国创始人宋卫平的一个很重要的身份,是绿城足球的创始人,是他们叫了21年的“宋老板”,这次宋老板从绿城中国退休后,绿城足球会发生变化吗?

这当然是宋卫平绕不过的一个话题。宋卫平表示,“足球基本上不管了,足球输赢跟我没有关系,跟亚东有关系,输赢都去找他,到年底的时候,有可能把股份全部卖给他。”

1998年,宋卫平组建了绿城足球俱乐部,21年来他尝遍足球的酸甜苦辣。2014年,时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就有过以个人身份收购绿城足球股份的想法,但最终未果。2017年年底,绿城中国发布公告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绿城房地产向绿城控股收购足球俱乐部50%股权,代价为人民币约3.31亿元,宋卫平把自己手上的一般股份卖给了绿城中国。这一次,他又流露出了想卖掉所有股份的想法。

不过宋卫平的这番话,暂时看不出对球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有球员就表示:“我们非常感谢宋总对足球的投入,我听说现在宋总还有50%的股份,他还是我们俱乐部的老板。更何况很多事情都不是我们球员可以决定的,我们要做的只有踢好球,争取完成今年的冲超任务,来回报宋总对我们的恩情。”

有球迷则表示:“我们很想在主场的时候,喊口号或者拉横幅感谢宋总。这么多年来他对浙江足球的支持非常大,可以说没有他的投入,浙江足球就不会有今天。不管如何,我们都会支持绿城足球,期待这面浙江足球的旗帜越来越好。”

虽然宋卫平表示有了卖掉俱乐部全部股份的想法,但作为性情中人和“球痴”,谁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回心转意,让自己绿城足球老板的身份延长下去。张亚东则表示:“宋总和足球是分不开的,宋总养了绿城足球21年,我们要将绿城足球所积累的经验转化为我们的产业。”

在13日晚的比赛结束后,绿城足球俱乐部副总吴少堃在朋友圈里写道:“谁说我们累了?我们还要继续前进,直到胜利的彼岸。”看得出,绿城今年的冲超决心,依然不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