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道歉也没让叶重秋收腿 砸人饭碗时一点不软

新京报网

关注

人品不好能走远吗?老天都不会给你哦。

今晚,中超赛场上再次出现恶意犯规,虽然犯规者叶重秋很快就在社交媒体上向被他“爆头飞踹”的杨世元道歉。只是道歉效率这件事,和赛场环境能不能得到净化并无关系。

叶重秋应该还记得,5月12日时,他对郜林也是这么说的,“把人踢伤了,这个太抱歉了。”两个月后,他把类似的措辞又用在了杨世元身上,“在这里我真诚地向杨世元致歉,对不起。”所以你看,良好的认错态度可没耽误他再次犯规,而且犯规性质还更恶劣了。

叶重秋犯规的动作有多恶劣?这记踹破杨世元面门和球衣的“大招”,让他成功跻身“中超恶人榜”。当然,这份榜单上还有其他“重量级人物”,山东鲁能的戴琳在2015赛季曾创下联赛累计停赛12场的纪录,人送绰号“停赛型后卫”。另一位“恶汉”秦升曾因踩踏维特塞尔,招致中国足协重磅罚单:停赛6个月,罚款12万元。

1992年出生的叶重秋在道歉中也知道,这个讨来红牌的犯规是“一个伤害性动作”。球员吃的是身体饭,作风硬朗、逼抢勇猛是值得鼓励的,但这与伤害性犯规有着天壤之别。可悲的是,知道归知道,“砸人饭碗”时,他可一点没腿软。

中国足协近几年的“大额”罚单屡见不鲜,但纵观中超中甲赛场,恶意犯规仍然屡禁不止。严厉处罚或许能一时刹住恶意犯规风,但惩罚并不是赛场净化器。

徐根宝曾经说过,他在青训中挑选苗子的一大原则就是要看人品,因为老徐明白“人品不好能走远吗?老天都不会给你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