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专访施密特:正式表态要争冠 仅领先2分不可思议

新浪体育

关注

7月15日,在北京中赫国安队主教练施密特就近期的的热点问题接受了采访。对于今年下半年的比赛,施密特也第一次正式表达了要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的态度。

回到到前面的比赛,施密特说到:如果3月底的时候谁告诉我,17场能赢15场,我肯定是难以置信的。同样不可思议是,赢了15场只领先两分,也是不可想像的。今年联赛刚刚过半,前三名球队积分咬得非常紧,各个队之间较着劲,也有激励作用,我们每一场比赛,都在捍卫领头羊的位置,球队整体表现、精神面貌是不错的。

特别是最近刚刚过去的两场比赛,都是这个赛季的顶峰,之前从来没有觉得达到这么好的状态,接下来所有比赛,需要保持这种状态,同时在细节方面不断提高、不断加强,而且场外球迷也给了我们很大支持,他们给了我们前进的力量,我们现在的成绩得益于过去两年的很好发展,希望保持住这个势头,希望让这个赛季成为让人难忘的一年,最后还有机会向冠军发起冲击。打到第17轮,如果第4名距离第一集团差这么多,这样时候再说是进入前三,也没有人相信了。但能够进入前三,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从现在的情况来说,我们的积分、能力、状态、精神面貌,我们完全可以说保持前列、在冲刺的时候争夺冠军。当然,有一个条件不变的是,我们需要全力以赴,支持我们的人全力以赴。我们希望能够积极主动打出属于我们的比赛,打的这么好。我觉得我们小伙子也表现不错,我们很多球员达到了非常好的状态。

但是,在夺冠的道路上,如果没有一个能够进球的前锋似乎难以想像,对此施密特表示:二次转会开始后,每个俱乐部都有自己的打算,我们也与俱乐部保持过沟通,看看有没有必要进行调整,能否对球队起到多大帮助,我们得出的结论,还是相信现有的队员,像这样一个创造了最近几年最好开局的球队,没有理由不信任这个阵容,现有人员中,还是看到非常大的潜力。而且我是非常信任我的球队,相信这股凝聚力、团结,所在人都在尽心尽力付出,不仅是国内球员,外援也非常努力,巴坎布打的比赛比较少,之前是用人选择,后来是回到非洲杯。

之前选择金,是为了加强防守。金玟哉加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奥古与比埃拉是球队心脏,所以我很难取舍,尽管如此,巴坎布始终是非常重要的核心球员,他很健康回到球队,大家也看到了,通过自己的表现证明,他是非常重要的球员,他已经有了非常不错的表现。我相信他在后面一定有关键的进球。

谈到王子铭的表现,施密特说到:子铭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非常好的榜样,只要信任他们,就会有非常好的表现,他一名表现出非常谦虚、好学的态度,他这样一个球员,对所有球员都是一个榜样。正是因为他这样的队员,努力上进,不断用自己的表现来回应外界的质疑,所以我们不需要在转会市场与其他俱乐部去争抢较劲。但年轻球员成长是需要时间的。所以不能急于从外面寻找其他力量,这样对年轻示员成长不利,会打断他们的成长,我们为王子铭的成长感到开心,他也收获了进球,这是对他努力的回报。

年轻球员除了王子铭还有张玉宁,对此施密特说到:他是之前在海外效力,过去受到伤病,没有那么抢眼,通过自己的表现证明,球队非常需要他。大部分时间让他们顶在最前面,也证明了自己,即使在使用年轻球员的情况下,我们也取得了联赛最多的进球,我们追求的思路、概念不一样,很多球员是把外援堆在前面,让外援解决问题,很多球队前面三个人都是外援,我希望我们的外援通过另外一条路取得成功,所以我们放在中场,前面给更多年轻球员身上。而且对于我们来说,U23球员状态打法与核心球员非常接近,在上半赛季的规则下,需要3个年轻球员出场,之前给了前场球员,以后还会给后场球员机会,他们在预备队取得了很好的进步,相对于前场的球员,他们需要多一点时间。像郭全博也是非常出色的门将,之前参加国奥集训缺席了一些联赛,还有其他球员,俱乐部在青训方面有很大投入,未来能够看到更多的球员进入一队。

去年上半程的时候,国安也表现不错,但是后来一度下滑非常严重,今年如果避免呢?对此施密特说到:每个赛季都是不一样的,今年年初的时候聊了很多去年的问题,去年非常特殊,我们在很长时间保持不败,大概17场,后来碰到很多问题,没有保持之前的稳定状态,但联赛结束后及时调整状态,最后成功拿到足协杯冠军,对于俱乐部的所有球员来说,足协杯冠军是非常关键的胜利。最后的足协杯决赛两场比赛打得非常不错,精神面貌也非常不错。上赛季最后阶段证明,所有人团结一致,能够为球队付出与牺牲,我们就能够赢得比赛。我们养成了一个习惯,一步一个脚印,把眼光放在下一场比赛,所有精力投入到下一场比赛中,所有注意力投入到90分钟比赛中,这就是我们希望追求的,这个赛季一直在很好的执行这种精神,带着这种精神进入下半程,后面三四周充满挑战,这对后面比赛非常重要,度过这个阶段,就只有7场比赛,这种精神着眼于下一场比赛,会对球队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对于下半年是否会有所轮换,施密特坦言:肯定会有微调在每场比赛,根据实际情况来定,我们会根据我们的情况来安排,接下来看哪些球员能够调整到最好的状态迎接下一场比赛。我们也会注重打比赛比较少的球员,希望他们也保持良好的状态,通过训练来弥补他们的消耗,这样可以保持很好的节奏,在球队需要你的时候,展现出他的能量。比如上一场李磊受伤后,金泰延马上挺身而出,展现出他的能量,他的上场非常关键,对于后面来说,替补球员要在球队需要他们的时候站出来。

谈及球队目前所采用的战术打法,施密特说到:我们必须要有多样性的打法,我们在联赛中,会越来越多的遇到密集防守对手,很多时候5后卫、3中场,进攻端我们一直注意变化、打法灵活必,最后比赛创造出了很多机会,我们有很多变化,对手想要防守我们多点开花,还是很困难的。特殊的情况,不是丢球有所增加,主要是因为赛季初没有任何丢球,当时赛季初,对手也会获得一些零星的机会,但是后防线都把危险化解,但不可能完全排除对手的得分机会,我们还是尽可能让对手减少获得得分机会,然后自己去创造得分机会,这样此消彼涨,这样就会提高赢球概率,也有像山东这样的比赛,对手两个反击都进了,然后我们没有打破对手密集防守,这样的情况需要面对,并不是所有比赛都会发生这种情况。

我们现在打法已经非常不错了,非常适应现有人员打法。目前这种打法非常适合球员,队员们觉得非常舒服,我们信任现在的打法,所以会继续保持与发挥,对手也知道,但能不能防住是另外一回事。有人所我们要如何利好好定位球,确实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还是应当发在更多的框架内去看待,虽然前面只有于大宝通过定位球取得了一个进球,也包括通过定位球发起的二次进攻,也许是为下半程关键比赛预留的进球。

当被问到下一周又是打山东,能否有所改变,施密特回答到:我们打完江苏再来说打鲁能,现在所有注意力都在打人和,我不相信数据,相信真相,相信真相在场上的90分钟里,而不是相信过往的数据与成绩,不相信过往的成绩能够决定我们未来的命运。

当谈到与恒大、上港争夺冠军,国安的优势劣势在哪里,施密特说到:很难说,但目前情况来说,三支球队保持非常好的发挥,三支球队都是希望保持很高的竞技状态,不过三支球队打法有很大区别,需要在比赛中看谁能保持住这种势头,还有就是三支球队的直接较量也会影响最后的排名。我现在能够控制与考虑的就是只想自己球队的事情,我们最重要的就着眼当下、我们需要就是团结、全力以赴。我们的一点优势就是我们有最棒的球迷,他们是声音最大的。

下半程联赛执行新政策,施密特说到:对所有球队有利。过去我要向另外一个解释,现在我们的调整空间更大了,我会通过场上的情况进行调整去赢下比赛,上半程换人非常困难,如果换人只能用攻击型U23,就会有非常大的限制,所以下半年会非常大的变化。

最后说到李磊的伤情,施密特表示:会缺席几个星期的比赛,之前李磊保持了非常好的状态,目前正在积极恢复治疗,相信度过这段时间,又会信心满满回到球队中间。

(宋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