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南方:归化球员步子迈太大 袁野:只要代表国足的

新浪体育

关注

最近一期《咔咔野·聊球》节目中,久未露面的前国安球员南方担任了嘉宾,与新浪体育记者袁野一起聊到近期中国足球的热点话题。谈到联赛争冠形势,南方认为国安今年机会非常大,保级形势确实没想到。最后谈到归化球员,南方直言这半年步子迈的有点大,袁野认为不能代表国家队打比赛的归化应该坚决禁止,二位都表示归化不是长久之计,还得靠青训。

南方首先赞叹国安今年成绩突出,但同时表示:“这么多场胜利的话,至少应落对手有8分左右的差距,但现是三足鼎立的情况,三个队的场均进球、失球非常相近。”谈到国安的冲冠形势,南方认为:“首先还是要保持稳定性,现在到了夏天,每到夏天都不好踢,防守防病比较关键,还有强强对话可能在下半程中关乎到能否取得冠军的关键。”

相比于恒大和上港,国安在二次转会没有补强,南方表示:“从上半年效果来看,我们的外援相当不错,尤其是中场奥古斯托和比埃拉,他们两个人的水准不能再换了,已经找不到能比他俩更好的了,巴坎布的状态是有起伏,今年咱们没有比较突出的得分点,就看施密特怎么去取舍了,好在今年王子铭冒出的比较快,假如巴坎布不在状态可以把王子铭、张玉宁顶上去。”

“今年上半年我们连胜也不是偶然,是一种实力的体现,信心上半年已经积累了,现在对于施密特来说排兵布阵挺关键的,之前有过一些比赛排兵布阵值得商榷。”南方谈到,袁野打断说:“比如呢?是不是打鲁能的比赛?打鲁能他是不是有些打怵啊?”南方表示:“打鲁能这些年一直不太好,鲁能的特点很鲜明,两个边路,中路的点,可能国安防高点有些困难吧。”展望今年国安夺冠前景,南方认为:“今年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的,这三支球队各占三分之一的几率吧。”

谈到保级形势,南方直言没想到,“今年两支升班马,大连一方是成功的,深圳也上去了,北京人和人员缺失确实也比较困难,申花确实是没有想到,这几年一直成绩不太好。天海属于人祸了,没招儿啊。”此后就谈到了青训的重要性,“这个体系现在在慢慢搭建,但是需要时间,越是老牌球队越是要深耕青训。”

随后谈到了归化球员的话题,南方表示:“年初的时候我们谈归化是一个层面的问题,现在下半程的时候谈归化又是另外一回事儿了,这半年中步子走的确实有点大了。”袁野随后提到像埃尔克森、小摩托这样完全没有中国血统的代表国家队打比赛,能接受吗?南方表示:“年初我觉得不管是国安还是其他队,引进的归化球员是有血缘关系的,接受起来更加容易,现在最主要的足协还是要有一个相应的归化条件。”袁野补充说:“还是要能够代表中国国家队打比赛的,如果代表不了,以后要坚决禁止。”

袁野随后提出疑问,如果埃尔克森、小摩托等人代表国家队比赛,中国足球进入世界杯希望能否变大?南方认为:“希望会比原来更大,我们国家队最缺乏的是中前场个人能力,这些球员是能够独当一面的,确实是很大帮助。现在可以看出来,对于各级来说有点等不及了,现在的青训、梯队建设是红红火火的,但是效果可能是在七八年之后了。”袁野随后表示,现在归化是短期内的刺激,长期还是要做好青训。南方直言:“长期绝对不是长久之计,还是要走在一个合理的道路。”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