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好室友同时遇困难:顾超进低谷期 谢鹏飞染红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苏扬报道  “传承”舜天后,苏宁在2015年12月31日官宣,从当时的杭州绿城引进顾超,合同期5年。2016年2月12日,苏宁再次官宣,从绿城买来了谢鹏飞,合同期为4年。来到苏宁后,这两名在绿城期间关系就相当不错的球员再次并肩作战,年龄相差4岁的他们在球队外出集训或者征战客场时,一般都被分在同一间房间。在苏宁这个平台,顾超和谢鹏飞先后入选了国家队,也都曾代表国足出战过正式比赛。

在苏宁的这几个赛季,顾超逐渐站稳了脚跟,上赛季更是作为主力门将出战了所有30轮联赛,而谢鹏飞在奥拉罗尤执教后稳步提升,本赛季的表现更是优异,此前打入5球,成为队内头号本土射手。本赛季客场和深圳佳兆业以及天津泰达的比赛,顾超和谢鹏飞还分别迎来了代表苏宁的第100场比赛。

不过13日晚主场和上港的比赛,这对好室友却遭遇了各自的烦恼。苏宁的第一个失球发生在开场后1分多钟,当时客队开出角球,顾超出击未能摘到皮球,浩克胸部停球后抽射得分,而上轮联赛,顾超被泰达前锋阿奇姆彭吊射得分。联赛第11轮客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受伤,让顾超缺阵了近一个月的时间,虽然说丢球不是守门员一个人的责任,但可以看出,作为后防线的关键一环,复出之后,顾超还没完全找回最佳状态。

和顾超相仿,谢鹏飞近期的表现也不算抢眼,加上与上港的比赛的70分钟,谢鹏飞在联赛第11轮到第17轮6次首发、1次替补登场,但没能继续扩大自己的进球账户,他的上一个进球还是联赛第10轮,苏宁主场3比1击败重庆斯威的比赛中。

和上港的第一回合交锋,替补登场的谢鹏飞在短时间内梅开二度,那是他转会苏宁后,第一次在一场比赛中打入两球。13日双方再次碰面,首发登场的谢鹏飞在上半场有一次极有威胁的远射,被国门颜骏凌扑出,但下半场,谢鹏飞在铲倒对方球员奥斯卡后吃到红牌,这是其职业生涯的第二张红牌,第一张则发生在2017赛季的收官战,谢鹏飞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巧合的是,那场比赛苏宁的对手也是上海上港。不过那一战,10人作战的苏宁最终客场3比2凯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