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申花想保级别总靠对手输球 要加强金莫连线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周到上海

晨报记者 甘 慧

上周六晚,中超联赛结束了第17轮的争夺,输掉与华夏幸福保级关键战役的绿地申花,由于保级对手北京人和与天津天海都没有赢球,所以还是排名倒数第3,但是对于申花而言,要想成功完成保级的目标,关键还是要靠自己赢球。

按照本赛季至今的表现来看,两支降级球队很可能会在天津天海、北京人和、深圳佳兆业、华夏幸福以及上海申花这5队之中产生。本轮联赛,申花与华夏幸福正面对决,结果申花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球逆转,输掉了这场关键的比赛。在1∶2不敌华夏幸福后,申花遭遇了三连败,联赛积分保持在12分停滞不前。

就当大家担心申花在本轮联赛结束后会跌入到降级区时,北京人和与武汉卓尔、天津天海与深圳佳兆业这两场比赛都打出了最有利于申花的比赛结果。北京人和0∶2不敌武汉卓尔,天海天海2∶2战平深圳佳兆业,这样天津天海与北京人和都是积11分,比申花少1分。

虽然联赛3连败后,申花在积分榜上还是压着北京人和与天津天海,但是这并非长久之计,保级的关键还是要赢球,要涨分。本周,中超联赛进入到一周双赛,申花先是主场对阵河南建业,接着北上北京,迎来生死大战与北京人和的比赛。这两场比赛,申花都必须争取拿分。特别是与北京人和的比赛,一定要争取拿下对手,从而在保级大战中占据主动。

现在对申花一个比较不利的因素是锋线人员不整,球队的头号射手伊哈洛还在参加非洲杯。最近加盟的沙拉维何时能够上场比赛,还要看其身体恢复调整情况。虽然同样新加盟的金信煜确实是即插即用,联赛首秀就取得了进球,但是单靠他在锋线上,还是过于势单力薄了。所以,在新的战术体系下,如何更大程度发挥莫雷诺的特点和作用,加强莫雷诺与金信煜的连线,是主教练崔康熙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另外,在有了金信煜这个高点的情况下,两个边路的进攻组合以及定位球的战术,同样也是决定比赛成败的关键。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