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乙人物志|戈伟:保持饥饿感 最重要永远是下一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C2L中乙联赛

时隔5年重回中乙,身高2米的他是中乙赛场上最具威胁的“核武”之一,在本赛季的中乙联赛中,他已打进12球。9年前上演中超首秀,职业生涯至今一直在江苏的球队效力,中间都有哪些故事呢?让我们走进本期人物:泰州远大阵中前锋戈伟。

以下为戈伟口述,

中乙官博整理。

从小最爱足球,身高没有带来什么困扰

接触和喜欢足球受到父亲的影响最大,父亲也接受过一些足球的训练,对于我小时候成长有不小的帮助。我记得三、四年级的时候有个篮球队的体校教练,一直在我们小学门口等我,劝说我到他们球队去,包括也劝说过我的父母。当时我已经踢球两三年了,那时候特别喜欢足球,自己不愿意尝试其他项目,父母也对篮球不太感冒,所以最后依旧选择了踢球。不过因为身高原因,我自己感觉篮球至少比普通人打得好,之前上学的时候不管是小学、初中,我都是班里的主力,而且参加比赛拿到了很多不错的成绩。

从小踢球觉得最大的困难就是相比其他小孩来说,生活的负荷要大一些,下课后就要训练,结束后洗洗回家都晚上七、八点了,还要写作业什么的。

足球传统学校放弃足球,走上职业足球道路

十五、六岁的时候,我上的中学本来一直是足球传统学校,然后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放弃足球这个项目了,那时候必须面临选择,要么转校,要么去职业球队的梯队,当时教练推荐我去了舜天,通过试训留下后走上了职业足球的道路。因为身高的原因,我在体校的时候一直都是踢中后卫,到了舜天梯队后,教练让我尝试踢踢前锋的位置,他觉得我打中锋更能体现身高优势,之后就一直固定在了中锋的位置。

从梯队到一线队,最大的感触是节奏和对抗强度差距非常明显,我用了很长的时间才适应了一线队的节奏,开始踢中超的时候基本上就已经进入了那个节奏。我现在还记得踢的中超第一场比赛,对手是天津泰达,当时舜天拿到了那个赛季的首胜,我自己感觉上场发挥得不错,没有太大的不适应。第一个进球虽然过去很长时间了,不过记得还挺清楚的,没记错的话,我应该还拿了那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对于当时年轻的我来说,那是一种最大的鼓励。

在舜天的时候,有过很多出色的外援,比如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的组合,当时他们应该是中超很强的锋线组合了,特别是达纳拉赫还拿了最佳射手,和他们一起训练,通过他们的技术动作还有处理球的方式,都对我踢球有一定帮助。

重回中乙变化巨大,希望留在江苏效力

在舜天因为德扬加盟,球队位置也不是很多了,然后自己也想锻炼一下,就租借加盟了江西联盛。因为南昌八一搬到了上海,所以江西那时候就只有一支球队了,通过一年的努力,大家最终升上了中甲,非常开心有一次这样的经历。

相比当年,现在的中乙受重视程度以及关注度都高了很多。当时中乙联赛应该有年龄限制,现在就没有什么限制,整个联赛的竞争以及比赛的激烈程度,都比原来要高很多。

之前因为有队友去了泰州远大,所以对于远大并不陌生,年初的时候和管理层的交流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他们。我一直希望能留在江苏效力,远大也是江苏的球队,球队团结、积极向上,这些都是我喜欢的。

饥饿感,传帮带,打好每一场比赛

对于本赛季目前为止的发挥,我给自己打70分,之后首先还是保持好训练状态,始终保持饥饿感,我一直认为下一场比赛永远是最重要的比赛,打好每一个下一场比赛,自然会有自己想要的收获。

我也算是有冲甲经验的老球员了,传帮带一直是足球这项运动的规律,我刚升上一队的时候,就有老球员给我们传授经验,现在我也慢慢开始担当这个角色,给一些年轻的U21球员传授经验,同时大家在平时也会经常对足球进行一些交流。

对于教导年轻的小孩,我觉得我有些个人经验吧,竞技体育是非常残酷的,踢球,身体天赋是一方面,但是精神属性同样重要,不要轻易放弃,坚持到最后一直是成功必不可少的要素。

可以这么说,我们江苏拥有全中国最优秀的球迷,从五台山到奥体再到远大的主场,一直以来,江苏的球迷对球队都是不离不弃地支持,很感激,真的很感激,然后希望他们以后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我们一起去战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