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绿城九轮不败但只赢两场 为什么赢一场就这么难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一起运动汇 

又是一个从梦幻开局到遗憾收官的过程,让绿城继续在“赢一场球好难”的路上徘徊。与黑龙江FC的这场平局,已经是最近的第五场平局。虽然球队已经在联赛中9场不败了,但鉴于只有两场胜利,这样的不败多少有些尴尬。目前绿城还能坚持留在第一集团,可以说完全靠着对手们排队踩刹车。当然,在别的队看来,绿城也是踩刹车的好手。本轮结束之后,绿城和北体大、永昌同积26分,根据同分球队相互战绩积分,绿城排名第六。

为了记录下绿城每一场比赛的得失,一起运动汇将在绿城每场比赛后,邀请各路媒体大咖,对比赛进行分析,聊见闻、讲心得。

1、主教练郑雄虽然依旧排出了4231的阵型,但没有将复出的迪诺放在突前的位置上,而是放在了右边路。希望通过这样的变化,让迪诺能够尽可能少的陷入对方的重重包围,并发挥其突破能力强的特点。但从实际情况来看,效果并不明显。

2、之前郑雄强调,希望将球尽可能控制在脚下,但本场比赛绿城在控球方面并不占优势。王宏有的进球也是来源于后场大脚找迪诺创造的一个角球。说明绿城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还是比较依赖于直接长传到前场的战术。

3、在中场结束前比分被扳平的情况下,绿城下半场通过对阵容的调整(从4231到442),并接连派上了谈杨和黄世博等球员意图打开局面。但受制于中场出球困难,进攻上始终没有太大起色,后防线也因为中场的失势而屡屡被对手打身后成功。比赛终盘,对方防线回收之后,谈杨的高点优势也无从发挥。而这些问题,都是在之后的比赛中需要注意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