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可期!被逆转仍存希望 亚洲顶级锋霸必成大杀器

新浪体育

关注

第一次攻门就取得进球,第一次大幅度动作就吃到黄牌,完全配得上亚洲现役顶级中锋荣誉的金信煜,在申花的第一场球就如此有看点。对于申花球迷来说,要不是被河北给逆转了,这个场面还是很幸福的。前不久才在亚冠赛场和国安上港大战数百分钟的金信煜,小试牛刀,就已证明他必然是申花下半赛季的绝对大杀器,再配上莫雷诺,就象解说嘉宾刘越说的那样:现在申花球迷,一夜之间看自己的主队,仿佛看到了斯托克城!

金信煜这么好使的,简直就是即插即用的外援,申花历史上似乎没出现过。第一次攻门就取得进球,谁能?进的又是那么实力派,一看就知道完全吃透中超队伍的存在。曹赟定送球,金信煜在后退中,很潇洒的顶出一个弹地球,而且还是在河北两名队员的前后夹击下,这球耿晓峰应该没想到金信煜竟然能顶的出来,而且能顶的那么刁钻。一,这可是后退时的头球攻门,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二,还是前后两人夹击下。但金信煜完全进入无他的境界,顶一个让耿晓峰没想到,让球迷也没想到的小角度头球得分!

下半场有一个类似的镜头,就可以对比出金信煜顶此球的高难度。第64分钟姜至鹏左路传中,马尔考也在在申花两名队员夹击下,高高跃起头球顶远角偏出。此球马尔考的策略和金信煜完全一样,但顶出来的效果却完全两样。马尔考个人能力不见得比金信煜差。但金信煜这些年在亚冠赛场,对中超队伍打出相当大的自信,复杂局势操控皮球的能力自然也有把握很多。至于那张黄牌,吃的有些偶然。金信煜腿太长,抬腿的分寸感自然要收敛一下为好。

全场比赛,金信煜大多数时候是在前场游动寻找机会,虽然没有再有第二次威胁射门,但有个进球,基本已经可以说通关成功。不过接下去的,才是要严肃面对的。申花现在要解决的进攻问题很多,一是给金信煜的送球问题。文宣民、李镕,金珍洙这些金信煜在全北的喂球战友都不在,而从第一场球来看,能把皮球准确找到金信煜的,还就是曹赟定。他的重要性,已经毋庸置疑。但就他这个送球点,显然远远不够。艾迪和张璐上来猛归猛,但不象是送球专家。另外就是要进攻的连续性,以及金信煜头球摆渡的找二点甚至三点的战术。今天这一场球,完全没看出来,只要高度差不多合适,金信煜前场顶到不成问题,顶下来怎么操作?谁能扮演金信煜顶下球来的尖刀突击队长?这一场没看到有这样的人物。

金信煜只是高中锋,不是胡尔克式的推土机。他要保证两点,一,给他做球的点要多,要准。二,他顶下来的点,接应的队员要多,全北就是如此操作,单围绕着金信煜,这进攻看上去就能源源不断,而且压迫感十足。申花实力到不了全北这层面,但显然,你照着模仿,也得硬着头皮仿啊!否则金信煜这申花的下半赛季,是杀器不会假,但他个人,申花全队都不会畅快到哪里去。而就目前来说,最迅速改变当下局面,或许就是沙拉维了。他现在必须强迫自己的肌肉记忆提前苏醒,他作为瓜林的替代者,必须表现的比瓜林要强大很多才可以。申花的立体攻势,初试金信煜,成功,接着就要考验沙拉维了。他成功,下半赛季的金信煜,崔康熙,上海申花,我们才可以往比较好的方面去展望!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