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国安主场完美 迎回埃神的恒大是最大威胁吗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昨晚,中超联赛第17轮继续进行,广州恒大客场3-0战胜天津泰达,恒大取得联赛8连胜,继续以2分之差紧追国安。

埃尔克森“首秀”

9号官宣,仅仅两天后埃神就迎来了回归的首秀,这里早就不是4年前的恒大了,所以埃尔克森依旧需要适应。

在埃尔克森回来之前,卡纳瓦罗一直强调需要一位中锋,虽然韦世豪杨立瑜几位年轻人表现不错,但他们更多是打游击战,卡帅明白硬仗中还是要有一位攻城拔寨的中锋球员,埃神的回归算是弥补了这个空隙。

上次为恒大进球是什么时候?2015年的亚冠决赛。埃尔克森连停带过,把阿赫利的防线耍得团团转,一脚射门为恒大带来第二座亚冠冠军!将近4年时间,1328天,埃尔克森又为恒大进球了。

工体静候恒大

周三晚上,国安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进4球,完成逆转。今年以来,北京国安在工人体育场取得中超9连胜,北京国安本赛季在前9个中超主场比赛中保持全胜,拿满27分,打进26球,只有7个失球,这些数据足以说明北京国安的魔鬼主场让人胆寒,今年来到工体的中超球队全部空手而归,非常出色的主场成绩为北京国安领跑中超积分榜奠定坚实的基础。

北京国安在这9场主场比赛中打进26球,平均每场比赛打进2.88球。北京国安在前17轮中超比赛中打进37球,场均进球数是2.17球。北京国安在本赛季8个中超客场比赛中打进11球,场均进球数是1.37球。显然,北京国安在主场进球能力更强,在主场的场均进球数是客场的2.1倍,北京国安是名副其实的主场龙。

在本赛季前9个中超主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净胜球是19个,场均中超主场净胜球是2.11个。而在本赛季截至目前的中超客场比赛中,北京国安打进11球,丢5球,场均净胜球仅为0.75个,北京国安在主场的表现显然更好。

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本赛季的中超主场战绩无可挑剔,近乎完美。广州恒大、上海上港都是中超争冠经验很丰富的球队,北京国安在下半程中超联赛中还要在主场面对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山东鲁能这样的强队,一些比赛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是6分之战,在强强对话中发挥主场优势对于北京国安来说很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