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国安收获的除了大胜还有他们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公众号

尽管开场就先丢一球,但是凭借着球队的整体实力,国安队还是顺利地完成了逆转,主场4:1击败重庆斯威,拿下两连胜。

开场第2分钟,抓住国安队中场的传球失误,重庆队打出高效的反击,仅仅经过两次传球,卡尔德克就形成单刀机会,巴西人冷静推射将球打进,国安队第一次在主场开局就处于不利的局面。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在这样的不利局面下,一对不是兄弟胜似兄弟的队友,挺身而出,为国安队扳平了比分,同年同于同日生的朴成和金泰延联手为国安队扭转了战局,由于李磊受伤而临危受命替补登场的金泰延第一次传中就精准的找到了禁区内的“兄弟”,朴成头球为国安队扳平了比分。

比赛重新回到国安队的节奏,胜利的到来也就水到渠成,下半场刚刚开场,国安队也抓住机会,比埃拉禁区内的射门被对手用手臂挡出,国安队获得点球,奥古斯托主罚命中,帮助球队反超比分。

就像重庆队主教练小克鲁伊夫所说,点球改变了场上的均衡,领先的国安队牢牢的掌控着局面,超过六成的控球率让重庆队很难再组织起有效的进攻,随后比埃拉和张稀哲的破门更是终结了比赛的悬念。4:1的胜利让国安队成功逆转对手,稳稳地拿到了3分。

王异

北京体育广播双奥之声转播员、记者

施密特:兄弟连线是命运的安排

比赛过程中,金泰延助攻朴成取得进球,两个人都来自延边。谈到这两个人,施密特说:“大家知道朴成和金泰延从5岁的时候就开始一起踢球了,他们两个之间这么多年很有默契。我知道他们还是同一天生日,我想今天这样一场困难的比赛,通过他们俩的连线扳平比分,背后也有命运的安排。”

“我本人也非常为金泰延开心,过去这段时间他打比赛非常少,这种情况对于球员来说很难。我也想感谢所有球迷,金泰延上场的时候给他鼓励。我们的球迷每一场比赛都给我们这样的支持。朴成就不用多说了,本来就是一位十分出色的球员。时时刻刻都在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可能不知道,他每场都是队内跑动最多的球员之一,控球能力也很强。他算得上是全中国最好的球员之一。”施密特说。

国安比赛取得的4粒进球当中,有3粒都与金泰延有关。在国安当前缺少给力的正印外援中锋的情况下,金泰延替补登场后,在左边路为国安“杀出一条血路”,在国安进攻群难成体系的当下,为球队找到了左路的进攻突破口,助力御林军在主场连入4球实现大逆转。

纵观国安本赛季的表现,分析国安当下的阵容配置,左边后卫的位置可以说是今年御林军相对上的短板位置。李磊在场上虽然兢兢业业,但他在球场上蓝领气质偏重,个人特点也并不突出,很难打通国安左边路的攻防通道。李可虽然曾经也出任国安左边后卫,但从之前国安客场与鲁能一战看,李可在边后卫位置上仍需时间来来适应。

所以在当下,金泰延应该是国安左边后卫的最佳人选。他的到来,也可以让国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实现“两翼齐飞”,丰富自身的进攻套路。

稀哲平纪录

昨晚的比赛,除了金泰延的出色发挥以外,张稀哲也有着精彩表现。凭借昨晚打入的一粒进球,张稀哲也完成了在自己代表国安队的第40粒中超联赛进球,追平了陶伟的纪录,并列队史头名。

张稀哲赛后谈到自己的进球这样说,“最近射门感觉不是很好,教练希望我多尝试打门,为球队进更多球。教练希望我不仅仅在进攻组织和传球方面给球队帮助,也需要进更多球。”

虽然国安队赢球了,但最开始丢了一个球还是让人觉得不太完美。张稀哲对此的评价是:“教练赛前也说了,这场比赛可能会遇到各种困难。还好不是一直0比0,对手到最后时刻才进球,他们早早进球,给了我们更多时间去扳回来。”

踢完这场比赛之后,张稀哲也比较疲劳,“确实有些累,天气越来越炎热,希望大家能够好好恢复,打好后面的比赛。”

多名球员都能有出色的表现,对于主教练来说确实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赢球也并不代表球队的问题都已解决。同样的阵容,我们在上半赛季也看到过,当遇到特别有针对性的防守或者双方实力接近的时候,他们几乎同时哑火的情况。所以,对于有更高理想的御林军来说,拿下强强之战才是真正的证明自己的时候,当国安的豪华中前场连线受到影响甚至被切断的时候,我们依然期待能有重奏的上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