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地狱主场!御林军工体9连斩 场均3球静候恒大上港

新浪体育

关注

又赢了!北京国安又一次在中超主场比赛中取胜。本赛季,北京国安在工人体育场赢球已经习以为常。这一次,北京国安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进4球,完成逆转。北京国安拿到3分。今年以来,北京国安在工人体育场取得中超9连胜,北京国安本赛季在前9个中超主场比赛中保持全胜,拿满27分,打进26球,只有7个失球,这些数据足以说明北京国安的魔鬼主场让人胆寒,今年来到工体的中超球队全部空手而归,非常出色的主场成绩为北京国安领跑中超积分榜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赛季,北京国安开局连续经历3个中超客场,但北京国安在3个中超客场比赛中拿满9分,让人多多少少有些意外。2019年4月5日,北京国安才迎来本赛季第一个中超主场比赛,这比一些中超球队本赛季首场中超主场比赛晚了1个多月。江苏苏宁攻击力强,但北京国安不仅火力全开,而且零封对手,北京国安以3-0的比分完胜江苏苏宁,北京国安拉开了本赛季中超主场连胜的序幕。

此后,北京国安连续在主场击败河南建业、大连一方、深圳佳兆业、天津天海、上海申花、广州富力、武汉卓尔、重庆斯威,一波中超主场9连胜为北京国安带来了27个积分,北京国安在这9场主场比赛中打进26球,平均每场比赛打进2.88球。北京国安在前17轮中超比赛中打进37球,场均进球数是2.17球。北京国安在本赛季8个中超客场比赛中打进11球,场均进球数是1.37球。显然,北京国安在主场进球能力更强,在主场的场均进球数是客场的2.1倍,北京国安是名副其实的主场龙。

在本赛季前9个中超主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净胜球是19个,场均中超主场净胜球是2.11个。而在本赛季截至目前的中场客场比赛中,北京国安打进11球,丢5球,场均净胜球仅为0.75个,北京国安在主场的表现显然更好。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本赛季的中超主场战绩无可挑剔,近乎完美,这可能成为北京国安争冠的一大法宝。尽管北京国安在本赛季中超客场比赛中截至目前6胜2负的成绩不错,但对于很有希望夺冠的北京国安来说中超客场成绩不能出现大滑坡,否则,北京国安就很可能在中超争冠的过程中变主动为被动。看上去北京国安现在与广州恒大或上海上港相比有5分的优势,但毕竟恒大、上港相对于国安少赛一场,北京国安的领先优势不明显。

只要北京国安在主场继续保持连胜,客场成绩不出现大滑坡,北京国安仍然是本赛季中超夺冠的第一热门。一旦让广州恒大或上海上港追平甚至反超积分,北京国安想要再取得优势就难了。广州恒大、上海上港都是中超争冠经验很丰富的球队,北京国安在下半程中超联赛中还要在主场面对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山东鲁能这样的强队,一些比赛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是6分之战,在强强对话中发挥主场优势对于北京国安来说很重要。本赛季能否一直保持主场连胜是北京国安能否问鼎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关键所在。即便北京国安不能整个赛季保持中超主场全胜,也要避免出现在中超主场比赛负于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北京国安的争冠优势来之不易,不很明显,但失去优势很容易,北京国安切莫掉以轻心。本赛季中超赛程还没有到2/3,对于北京国安来说,争冠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能争三分就不要失分,竭尽全力延续中超主场全胜。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