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我们在聊归化 而巴萨出200万欧买日本20岁小将

新浪体育

关注

7月4日,国内进入了今天夏天第一个预警高温天。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和中国足球结合最密切的词是——归化,既然培养不出果树林,我们去挖别人的果树栽过来先弄个果林也罢。至于这果树是怎么育种,怎么培养散花结果的,都无所谓,国内的思路是——先走捷径、结出果子再说吧。

与此同时,巴萨在7月4日向鹿岛鹿角20岁的日本前锋安部裕葵开出了一份200万欧的转会邀请,鹿岛鹿角对此已经给与了确认。

巴萨开出的是200万欧的转会费、25万欧的年薪以及未来根据成绩再契约修改条件。这份合同很容易让人想起2010年世界杯后,香川真司50万欧元转会多特蒙德。

安部裕葵对海外挑战的想法非常坚定,所以他接受这份转会的可能性极高。毕竟对于日本年轻球员来说,要想熬到年薪25万欧元(3125万日元、约合193万人民币),至少要熬到24岁的年资,并且于鹿岛鹿角获得主力地位。而去了欧洲的话,广告费就不止这个数了。

鹿岛鹿角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如果各种合同的问题解决的话,他就有可能在今年夏天转会。”

安部裕葵的代理人为了在14日欧洲新赛季开始前决定合同,已经去了西班牙,进行最后的交涉。但是,安部裕葵签约后,会先被安排到西乙B参赛,进行适应,而不会直接参加巴萨的训练与比赛。

由于巴萨日本青训体系努力培养了6年的久保健英转投皇马,作为巴萨的赞助商,日本乐天强烈希望有日本球员进入巴萨,成为日本的代表。所以日本舆论认为,这是巴萨和皇马在日本市场开拓竞争的一环。

鹿岛鹿角的主帅大岩刚对这个邀请不太看好,他说:“安部个人的目标来说,他还有很多的不足,所以对于要去的地方,应该有更加严格的审视,我希望他有清醒的认识。”

如果有这样的合同,来到韦世豪或者王子铭、张玉宁、朱辰杰这里,中国球迷和中国俱乐部会怎么看呢?(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