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终于官宣了!图雷正式加盟黄海 英超巨星力助冲超

新浪体育

关注

按照球队内部球员结构调整以及教练组的技战术需求,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经过反复考察,结合俱乐部的自身需要和赛季目标,近日与四届非洲足球先生亚亚·图雷完成签约。

亚亚图雷也将身披青岛黄海青港队球衣,征战2019中甲联赛。随着这位青岛职业足球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外援加盟,无疑会极大地丰富青岛黄海青港队的攻防手段,为球队实现赛季目标保驾护航!

亚亚·图雷(Yaya Touré)

国籍:科特迪瓦

出生日期:1983-05-13

身高:190cm

场上位置:前卫

惯用脚:右脚

特点:

中场核心、身体强壮、技术全面、他习惯于防守型中场的角色,同时有能力前插参与进攻,并适应快速传接球的节奏。

职业经历:

2001-2002赛季,效力于贝弗伦足球俱乐部。

2003-2005赛季,效力于顿涅茨克冶金足球俱乐部。

2005-2006赛季,效力于奥林匹亚科斯足球俱乐部,帮助球队夺得希超联赛和希腊杯两项冠军。

2006-2007赛季,效力于摩纳哥足球俱乐部。

2007-2010赛季,效力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出场120余次,打进6球,助攻8次,帮助球队获得“六冠王”。(2009年,巴塞罗那取得西班牙国王杯冠军、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冠军、欧洲冠军杯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俱乐部世界杯冠军)

2010-2018赛季,效力于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

2011-2012赛季,亚亚·图雷代表曼城在各项赛事中出场42次,打进9球,助攻11次,帮助球队首次获得英格兰超级联赛冠军,时隔44年重新获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

2013-2014赛季,亚亚·图雷代表曼城在各项赛事中出场49次,打进24球,助攻12次,排名当年英超联赛射手榜第三位,是前5名中唯一的中场球员。而更为惊艳的是,亚亚·图雷在赛季中更多的扮演着中后场拦截以及前场组织的角色,这让所有球迷感到惊叹。出色的表现以及鲜明的特点使亚亚·图雷成为了世界足坛上首屈一指的B2B中场。

在效力于曼城的八年时间里,他与曼城一起获得了三次英超冠军、一次足总杯冠军、三次联赛杯冠军、一次社区盾杯冠军,期间他个人也四次当选非洲足球先生。

2018-2019赛季,效力于希腊足球超级联赛奥林匹亚科斯足球俱乐部。

国家队层面:

2004年,在与几内亚的友谊赛中亚亚·图雷迎来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2006年,亚亚·图雷随队先后参加了埃及非洲杯、德国世界杯帮助科特迪瓦国家队获得非洲杯亚军。2010年,亚亚·图雷随队先后参加安哥拉非洲杯与南非世界杯。2014年,亚亚·图雷随队参加巴西世界杯,出场三次,无缘淘汰赛。在世界杯之后,亚亚·图雷被正式任命为科特迪瓦国家队队长。随后,在2014年11月19日,非洲杯预选赛中,亚亚·图雷迎来了自己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

2015年1月,亚亚·图雷跟随科特迪瓦国家队出征在赤道几内亚举行的非洲杯。2月8日,科特迪瓦在非洲杯决赛中对阵加纳,双方在120分钟内战成0比0,亚亚·图雷在点球大战中第五个代表科特迪瓦出场,并将点球罚进,科特迪瓦最终以9比8战胜加纳夺得非洲杯冠军。

个人荣誉:

2011年,非洲足球先生

2012年,入选英超2011-2012赛季PFA年度最佳阵容、非洲足球先生

2013年,BBC非洲年度最佳球员、非洲足球先生

2014年,入选英超2013-2014赛季PFA年度最佳阵容、非洲足球先生

2015年,BBC非洲年度最佳球员

希望亚亚·图雷能够在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与球队一起并肩作战,为完成球队的联赛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