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袁野:施密特可向佩雷拉学1点 上港淘汰全北是经典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最近一期新浪体育视频《咔咔野·聊球》节目中,著名记者袁野聊到了亚冠、女足世界杯等热点话题,并对下轮中超进行了预测。袁野表示亚冠鲁能恒大没有输家,上港战胜全北打出了经典战役,没有什么比客场淘汰全北更过瘾的了;谈到中国女足世界杯止步淘汰赛首轮,袁野直言这个结果不意外,并呼吁外界给予女足更多关注;最后预测本轮中超,袁野认为鲁能可能憋着一股劲儿打联赛,京鲁大战或是一场平局。

谈亚冠:鲁能恒大没有输家 上港客场淘汰全北太过瘾

袁野首先聊到亚冠的话题,山东鲁能点球憾负恒大,袁野认为没有输家,“这场比赛对于两个球队来说没有输家,都可以说体面地走出球场,都可以给球迷一个满意的交代,双方都拼尽了全力,可能对于鲁能来说,我们说过去说他关键时刻掉链子、咬不住啊,气质不行,但这场比赛正如李霄鹏第一场首回合所说的,我就不想要平局,我就想在落后的情况下,哪怕我再绝地反击,还真的是反击了,真的是豁的出去了,山东大汉几乎几乎就在主场翻盘了。”

袁野给予恒大高度肯定,“保利尼奥这一条大腿扛着恒大真的是走到了最后。就像广州球迷说的,这才是真爸爸、亲爸爸。但恒大不仅仅靠的保利尼奥,包括老将郑智,郜林的最后时刻、关键时刻没有训练都复出了,特别特别令人感动,今年恒大不错,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能够最后走进亚冠八强,中超联赛也一直咬住没有落后,相当不容易。对于卡纳瓦罗职业生涯来说,是一个人生历练。”

随后袁野肯定了老将们的作用,“对于保利尼奥、对于这些老将来说,可能关键时刻都是一份回报,同时对于山东鲁能来说,老将崔鹏,李霄鹏当时力排众议,重新招回。关键时刻第六个主罚点球,前五个都是安排好的,第六个李霄鹏没有安排。崔鹏这个时候顶住压力走了上去,虽然罚丢了,可能这个对老将就是一种宿命,就像全北现代的李同国,同样也是一个老将,在主场没有罚进点球,(导致)球队失利一样。有的时候这个就会对一个球员职业生涯造成一辈子难以忘却的回忆,这就是足球的残酷性。”

上港客场通过点球淘汰全北,袁野直言堪称一场经典之战,“上港第一回合就打得相当不错。这场比赛又是在落后情况下,上演了一个如同第一场比赛如出一辙的好戏,胡尔克两个立柱,第三个终于进了,而且我们说最后点球的时候,上海上港罚的那是相当相当地稳。李同国本来一个定海神针作用,当他第一脚没有进的时候,可能对于上港来说,胜利天平就已经倾向那边了。过去我们说恐韩症啊,什么害怕韩国,这场比赛全北现代,我觉得打到最后,他们心理已经悚了,全北现代频频抽筋,要知道他们是人员在联赛中轮换的,他们已经没有信心了,这场比赛对于上港,对中超联赛更是一场经典之战,没有什么能够比在客场淘汰全北更过瘾的事儿。”

谈女足:世界杯结果不意外 不能总等到大赛才关注女足

随后聊到中国女足,袁野直言这个结果并不意外,“赛前中国女足目标就是在淘汰赛争取能够赢一场的。其实说明女足内部也知道,目前在整个女足世界的排名。但是说实话,我们看到跟整个欧洲现在差距太大了,八强只有美国一支球队,剩下7支都是欧洲球队。过去我们说中国女足在十几年前可能跟欧洲女足,我们还能打。但是当人家真正重视起来,真正地按照足球规律办事的时候,七八年的时间,很快人家就赶超上来,而我们跟过去相比,不仅没有进步,反而退步。所以说,世界排名不断下降,这个结果并不感到意外。”

袁野随后谈到本届世界杯中国女足精神打出来了,可歌可泣、前仆后继,并呼吁外界对于女足的关心,“铿锵玫瑰惹人怜、莫到大赛当过年。一到重要比赛,那真是跟过年一样,奥运会,世界杯。其实这届后期保障挺不错的,体大的营养师也去了,还专门从北京一家高档酒店找的行政主厨也去前方给女足姑娘做饭去了,但是不能总到奥运会、世界杯的时候想起来了。平时呢?女足联赛呢,女足联赛七月份才开始打。那些其他不进国家队的,那不是队员了?她们不踢球了?”

女足世界杯结束后,袁野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关于主教练问题,贾秀全留不留,自己有没有担当。中国足协能不能继续相信他,明年奥运会已经很近了,要尽快做出一个选择。第二,希望有识之士,更多地来支持中国女足。这里面还要透露一下,马云,马爸爸,去年亚运会的时候说了:必须滴,我要支持中国女足。人家真是做出实际行动了,据说真是赞助了。不仅马云爸爸,还是希望能够更多的有识之士企业多关心中国女足。像燕京啤酒啊,经常关注足协杯、支持草根足球,也能这些企业能够更多的人来支持中国女足。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女足姑娘有更好的未来、有更好的前景,有更好的人愿意踢球、有更多的人愿意踢球。”

谈中超:施密特应向佩雷拉学习 京鲁大战或是平局

最后聊到本轮中超,谈到二次转会,袁野直言很多队没有大动作,“只有上海申花出去挑外援了,据说就要买这个、买那个。全是几千万欧元的,当然了,申花为了保级,放点血也是正常的。前面几支排名靠前的球队,都是平稳过渡。几乎没有大的动作,最多是一些小的调整。”

谈到领头羊北京国安,袁野直言:“巴坎布,回来之后希望对球队起到帮助。但是我们说国安啊、施密特啊,这个时候咱们得给你敲一敲了。关键时刻就奥古斯托一个人投三分,奥古也是没有办法,信不着其他队友了,打不进去了,所以说我施密特也应当学一学上港的佩雷斯,怎么用好国内那些队员,怎么用好外援,攻能得上去,守能守得住,这样才能到打好下半程的中超联赛。”

最后袁野谈到了本周末的“京鲁大战”,“本赛季不管北上广谁夺冠,如果最后北京国安拿到冠军,也是含金量最高的。这一轮跟山东鲁能,非常非常关键。上半程冠军虽然锁定了,但是能不能不过了鲁能这一关呢?这两年一直没有赢鲁能,而且鲁能这一轮亚冠士气低迷。会不会对对他有影响,可能他会在联赛中憋着一股劲儿。体能我觉得不会有太大问题,毕竟休息四天呢,肯定能缓过劲儿。国安这边于大宝停赛,鲁能那边费莱尼停赛,双方也算是各有损失吧,我觉得这场比赛,国安还可能主要依靠外援的发挥。这场比赛如果我预测的话:有可能会是一场平局。”

谈到其他场次,袁野专门提到天津天海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联赛快打一半了,天海积分还是个位数呢,别说保级了,我看有可能创下联赛积分新低。当然了,这个是开玩笑。希望天海能够绝地反击。但是这一轮遇到江苏苏宁可不打好,苏宁上一轮球迷很不满意。其实,我觉得江苏球迷应当淡定一点,今年江苏输了一些不该输的比赛。上一场主场输给了申花,之前也输给过河南、输给过华夏幸福,申花九轮不胜在苏宁身上开和了,华夏幸福也是九轮不胜。今年苏宁的表现那是相当相当不稳定的,苏宁下半年得重新调整一下,这支球队本来挺有实力,但是确实是状态很不稳定,希望大家都能够团结起来,看好这场苏宁能够在客场战胜天海。”

袁野对于本轮中超场次预测结果如下:

北京人和VS大连一方         胜

重庆斯威VS天津泰达         平

广州富力VS河南建业         负

河北华夏幸福VS武汉卓尔     胜

天津天海VS江苏苏宁         负

深圳佳兆业VS上海上港       负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平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负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