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亚冠前瞻:客场进球是隐患 放低姿态稳字当先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主场2-1拿下华夏幸福后,广州恒大队将前往山东济南,面对亚冠16强次回合的比赛,对手依然是山东鲁能泰山。由于首回合恒大在主场2-1取胜,因此客场作战的策略并不难预料,显然还是稳字当先。

首回合较量,恒大在人员并不齐整的情况下,凭借年轻人的表现击败了劲旅鲁能。比赛中,韦世豪帮助恒大队打破僵局,而国奥小将杨立瑜则在下半场中送出精准传中,导致鲁能后卫郑铮自摆乌龙,在塔利斯卡、郜林、于汉超3名锋线大将缺席的情况下,恒大凭借着小将的发挥,一举奠定了首回合的优势。

虽然取胜,但是恒大目前仍有一大隐患——客场进球。首回合下半场第67分钟,张弛一记世界波轰开了刘殿座把守的大门,帮助鲁能取得了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这粒宝贵的进球使得鲁能只需要在主场1-0取胜,就能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顺利淘汰恒大进入亚冠八强。要知道,上赛季恒大在亚冠中正是因为客场进球少而被天海(当时的权健)淘汰出局,所以这次客场作战更应汲取教训,稳字当头,并尽力取得客场进球。当然,相信有了去年的经验教训,球队这次应该不会再重蹈覆辙。

人员方面,笔者认为卡帅应该会基本延续首回合取胜的阵容,当然也可能进行微调。首回合没有登场的队长冯潇霆,极有可能重回首发阵容当中,他的经验将是恒大客场“稳字当头”的最好注解。另一方面,为了全力备战亚冠,在中超联赛主场2-1击败华夏幸福的比赛中,老队长郑智并没有登场,很显然卡帅希望39岁的他能够养精蓄锐,全力备战客场对阵鲁能的亚冠淘汰赛。郑智在场上不仅能稳定军心,另一方面他对鲁能客场环境(主场虽已更换,但是天气、氛围还是和从前一样。)也非常熟悉。

反观鲁能方面,同首回合一样,为了全力冲击亚冠不惜在中超联赛大面积轮换。周末的联赛中,鲁能在阵容方面几乎大变脸,尤其是后防线上,对比双方首回合亚冠只有1人继续首发——门将韩镕泽,后卫线上的宋龙、刘军帅、刘洋取代了亚冠上的王大雷、郑铮、戴琳和王彤。中场方面亦是如此,蒿俊闵、吴兴涵、张弛等人都没有登场。锋线方面,格德斯取代了佩莱。由此可见,在取得一粒客场进球后,鲁能的思路很明显——回到主场全力拿下恒大晋级。对于恒大来说,在客场必须要做好一切困难的思想准备。

对于恒大而言,最大的利好就是小将韦世豪眼下已经完全进入了状态。在中超主场2-1击败华夏幸福的比赛中,韦世豪先是在上半场助攻另一名小将严鼎浩攻入首球,下半场第60分钟,他又接到保利尼奥的传球轻松推射破门,帮助恒大锁定胜局。更换了发型的韦世豪不仅连场进球,又贡献1传1射,是恒大前场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而且,韦世豪一向有逢旧主就进球的历史,双方首回合的进球就是最好的例子,相信本场比赛韦世豪依然值得期待!

当然,客场作战一定是困难的,鲁能只需打进1球就能让恒大陷入极其被动的局面。但是恒大客场面对鲁能一向战绩不差,而且球队核心保利尼奥也总是在逆境中拯救恒大,加上在亚冠赛场上的经验,以及球队的底蕴……笔者认为恒大客场晋级的可能性依旧很大的。

最后,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看点,也是前瞻海报中所展示的,是刘殿座和国门王大雷之间的PK。首回合比赛,王大雷表现失常,本场回到主场,以他的性格一定会更加努力表现,弥补首回合的失误。而刘殿座在取代受伤的曾诚成为首发门将后,表现一直非常稳定,如果本轮能在PK王大雷的比赛中再次获胜,没准能打动里皮进入国家队,防守一定是双方的重头戏,届时场面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山东鲁能泰山(4-4-2):

门将:14-王大雷;

后卫:5-郑铮、4-吉尔、35-戴琳、6-王彤;

中场:17-吴兴涵、25-费莱尼、22-蒿俊闵、13-张弛;

前锋:9-佩莱、19-宋文杰

广州恒大(5-3-2)

门将:32-刘殿座;

后卫:35-李学鹏、23-朴志洙、6-冯潇霆、4-布朗宁、5-张琳芃;

中场:8-保利尼奥、10-郑智、16-黄博文;

前锋:7-韦世豪、17-杨立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