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取分只能靠大脑莫雷诺一人 队友赞他是队魂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最关键的时刻,莫雷诺站了出来,他的进球,帮助申花击败了苏宁,“我们已经很久没有拿到3分了,这3分属于我们,属于申花。”莫雷诺说。

伊哈洛和罗梅罗离队,回到各自的国家队参加非洲杯和美洲杯,所以,申花只剩2位外援,此前的比赛,莫雷诺曾被安排到前锋的位置上,但并没有发挥出足够的作用,球队也继续着不胜的尴尬。

打苏宁,弗洛雷斯做出了改变,他让朱建荣首发踢前锋,莫雷诺打到前腰的位置,这是哥伦比亚人非常熟悉的位置。第70分钟,吴毅臻大脚将球送到前场,莫雷诺高速前插突入禁区,虽然帕莱塔进行干扰,但球弹入禁区后,还是莫雷诺抢先倒地左脚捅射将球送入了远角。最初,主裁判马日奇示意莫雷诺射门前有拉人动作,进球无效。在申花球员的抗议下,马日奇到场边观看视频回放,随后示意进球有效。莫雷诺跑到了角旗区附近,跪地庆祝。

在南京奥体,莫雷诺不是第一次有这么惊艳的表现,2017赛季,申花客场对阵苏宁,下半场80分钟时,申花仍是0比2落后,但最后十分钟,莫雷诺接管了比赛,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连入两球,为申花在客场抢回了1分,当时的主教练波耶特激动的跑到了申花球迷区庆祝。

这一次,又是莫雷诺进球,不过,这次是帮助申花赢球。“要恭喜大家,因为凭借大家的努力,我们在如此困难的客场中,拿到了至关重要的3分,还是要感谢大家。”这不是莫雷诺第一次拯救球队,但他并不居功,“今天取得进球的不是莫雷诺,是整个申花。从吴总开始,我们球队有一个长远的计划要实施,球队一直在培养年轻人,他们也在成长,经历过一些事情后,年轻球员会更快成熟。在此,我想将胜利献给吴总,因为他顶着巨大的压力在支持我们,没有放弃我们。”

比赛中,莫雷诺忘情庆祝,终场哨响后,他激动的亲吻皮球,“的确是非常兴奋,不仅是因为我们终结了连续9轮不胜,还因为来申花至今,我从未在这块场地上赢过球。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强队,一批很有特点的球员,大家都认为我们不可能拿下来。多种因素混在一起,所以情绪上有些小激动。”莫雷诺说。

这个进球是莫雷诺本赛季为申花攻入的第5球。联赛第3轮,莫雷诺终场前破门,帮助申花2比1逆转建业;联赛第4轮,申花主场5比1人和,他打进了打破僵局的第1球;联赛第9轮,申花作客天津,他的进球帮助球队1比1战平泰达;联赛第10轮1比3鲁能,也是他进球。

可以说,莫雷诺的进球个个都很关键,在伊哈洛缺阵、瓜林状态下滑、罗梅罗仍未融入体系时,莫雷诺对申花来说实在太重要了。

“他是核心,他是队魂。”艾迪赛后盛赞莫雷诺,“希望之后的比赛,他能继续帮助球队,我们也会在他身后帮助他。”

莫雷诺认为,拿下比赛,在于团队,“从门将开始,我们就一直做好防守,防守对我们来说实在太重要了。”他也分析了目前申花分数低的原因,“之前我们有很多比赛踢得非常好,都可以拿到分数,但一些细节没做好。”莫雷诺说,“我们已经很久没有拿到3分了,这3分属于我们,属于申花。”

上赛季,莫雷诺中超只打进5球,用了27场,而目前,他只用13场就完成了。而且,本场比赛是他在中超的第188场比赛,是所有现役外援中最多的;此外,这个球是他在中超的第59球,排在外援榜单中的第5位,超越62球的拉米雷斯只是时间问题,至于70球的詹姆斯,应该也有希望,不过,如想赶超目前还在不断进球的扎哈维和埃尔克森,难度非常大,毕竟,他不是射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