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质疑鲁能轮休:不符合运动规律 增加心理负担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3条战线收获8连胜的广州恒大,今天将飞赴山东济南,准备明晚与山东鲁能的亚冠16强次回合较量。

鲁能在本轮联赛继续采用保存实力的策略来应对,客场失利之后,几乎已可断言该队已经对于联赛争冠不抱希望。李霄鹏的球队明显是希望在亚冠方面多做文章,毕竟首回合做客天体仅仅是净负1球且拿到了客场进球,鲁能只需要主场打个1:0就能逆转淘汰恒大。不过要想零封恒大并不容易,恒大本赛季客场仅在广岛无法取得进球。

不过,恒大进入中超以来,面对鲁能仅仅输过一次,2017年鲁能主场2:1击败恒大是他们仅有的希望。不过即使复制这一比分,两队还是需要通过加时乃至点球决出胜负。

相对于主场的稳定性而言,恒大客场其实也并非高枕无忧。人员的问题就不用多说了,另外鲁能近期也是高温天气,两队又将面临一场严重的体能消耗战。

好在恒大青年军在一段魔鬼赛程中展现的积极性和能力让人心悦诚服,年轻就是身体好,年轻就是本钱。缺少塔利斯卡、郜林、于汉超的帮助却并没有让广州恒大沉沦,反而是打出了卡纳瓦罗执教迄今最为高光的时期。在最需要用体能和意志去对抗高温、对抗强敌的时候,恒大的年轻球员真正是快速成长了。

从5月17日到明晚的整整39天时间里,广州恒大平均每周两场比赛,卡纳瓦罗已经带队获得了亚冠、中超、足协杯3条战线的8连胜。一旦在6月25日跨过亚冠的山东客场得以晋级,广州恒大就能够完美地结束这一段魔鬼赛程。

山东鲁能在本轮联赛安排佩莱、王大雷、蒿俊闵、戴琳、金敬道等球员留在济南休整,这种豪赌亚冠的做法,可能会给主场作战的球队带来更多的不必要的心理负担。从运动规律来说,状态的延续性十分必要,无论是里皮还是卡纳瓦罗,实际上都认同3天一赛的节奏更有助于状态的保持。将整整半个主力框架留在家里“放羊”真的有特别大的休整效果吗?李霄鹏的思路是否正确,一切也都只能留待明天加以检验。

2017赛季,恒大在亚冠淘汰赛被上海上港点球淘汰;2018赛季,恒大在亚冠淘汰赛被天津权健以客场进球数更多的规则淘汰。2019赛季,恒大命运如何?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