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打破魔咒!申花首次从南京带走3分 终结9轮不胜尴尬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今夜的南京奥体中心,上海绿地申花爆出了一个小冷门,客场1比0战胜江苏苏宁,不但打破了对手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还历史上首次从南京客场带走三分,更为重要的是,上海绿地申花结束了此前长达9轮不胜的尴尬战绩,暂时脱离降级区,算得上是满载而归。

长三角德比历来备受瞩目,本场比赛虽然双方排名差距悬殊,但也受到了关注。江苏苏宁上轮4-1大胜人和,结束了此前双线3场不胜的窘境,本轮面对此前低迷的上海绿地申花,苏宁获得了难得的抢分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苏宁本赛季的主场成绩极佳,前6个中超主场拿到了5胜1平的不败成绩,无论是数据上还是心理上都完全占据优势。

上海绿地申花此前战绩低迷,已经连续9轮不胜,深陷降级圈,客场面对苏宁,申花可谓是遭遇了巨大的挑战,因为申花和苏宁史上交手26次,苏宁8胜11平7负稍微占据上风,其中苏宁13个主场6胜7平保持不败,上赛季苏宁在主场曾经5-1大胜申花。

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申花也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优势,但是进攻中的办法却不多,吴毅臻浪费一次单刀机会后,始终没有太好的机会,特谢拉和埃德尔的进攻组合形单影只,反而是在下半场被申花反击抓住机会,莫雷诺凭借个人能力为申花打入制胜球,给予了苏宁沉重打击,最终苏宁狂攻无果,主场0比1饮恨输球。

长三角德比从来不缺话题,上赛季的苏宁主场5比1大胜申花风光无限,一年过后,风水轮流转,输能想到,一直低迷的申花在苏宁主场完成复活,拿到止血三分,终止了9轮不胜,在球队最艰难的时刻,结束了球队历史上从未在苏宁客场赢球的尴尬纪录。

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看到,申花暴露出的人员捉襟见肘带来的进攻乏力的劣势,虽然客场拿到三分,暂时脱离降级区,但是长远来看,绿地申花并不能就此松懈,毕竟漫长的联赛刚刚过了不到一半,接下来他们还要为捍卫他们中超老牌劲旅的地位而战,能不能凭借此役打起精神再接再厉,值得拭目以待。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