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老牌劲旅!申花用斗志诠释何为底蕴 黎明还会远吗?

新浪体育

关注

从4月12日1比2负广州富力开始算,整整70天10轮的煎熬,申花终于再次拿到了联赛胜利,而且是在进入中超后从来没赢过球的江苏队客场,拿到了三分!这场胜利,表面上只是让申花从降级圈里脱出并升格一位,但这赢球含金量,真不亚于申花冲击亚冠资格成功啊!这些天,太多的负面被想象被夸张被流传被演绎,原本还对申花保有希望的运气论底蕴论已经少人再提,换来的竟然是申花已经全体崩盘的大众说法。但是!实力在,心气在,状态在,申花怎能九场球没踢好,就能被判定为完蛋?!

上周客场对阵理论上至少差距三球的国安,申花才以1比2小负,事实很清晰的表明,申花其实完全有实力和任何中超队伍有一战。对江苏的上半场,这种态势就非常清晰,申花几乎卡死江苏的几条快速进攻的黄金通道,历来主场风生水起的江苏队,竟然上半场头30分钟被整的毫无机会,反而申花专营左路,连连获得机会。申花如果是崩盘级高度,怎么可能在江苏客场打出这种状态的足球?!江苏现在已经取代一度风光的重庆,成为冲击四大豪门的第二梯队领先者,怕是四大豪门过来,在南京也踢不出这么强悍的上半场,申花,却做到了!

精神上的东西,感觉有些虚,但反映到人的行动上,就会变得具体而生动。仅仅通过上半场,我们就感觉申花将士们的士气没有半点衰减,信心没有半点被打击,对江苏非常不利的过往历史,不但没有束缚队员们的思想和手脚,反而成为申花三军将士可以痛下决心要突破的动力,都九场不胜了,还有什么放不开的?!而且说老实话,申花这九场球里,除了进球运霉到极点,具体到场上,其实并没有太多原则性的错误设置和自毁长城的发挥。别说笔者了,相信队员和教练也都会这么认为。坚信自己肯定能打的出来,才是今日申花能真正打出来的最强大心理后盾!

下半场的进球有些偶然,两位外国老将的争夺,最后是腿长者胜。而且主裁马日奇看VAR,也可以有理由判罚莫雷诺启动时就开始拉拽帕莱塔犯规。但马日奇显然选择的是进球前的拼抢判断,这里莫雷诺不但非常干净,还被帕莱塔拽了几下。但进球本身这个事儿,应该很正常。申花这场球,完全对得起应该进一个球的全场发挥。虽然只是30场里的一场球,但这场球,就应该打消了大伙的疑虑,中超,申花稳稳的,必须的,留在这个行列!

接下去申花主场对战恒大,会不会刚来的胜利就戛然而止,当然有可能。申花离中国几个顶级豪门肯定有差距,赢下江苏是信心的胜利,勇气的胜利,但绝不敢说什么王者归来,制霸东亚了,自知之明你得有。赢下江苏的最大意义是什么?其实就是上段最后一句说的那样:是让我们意识到,上海申花,可以在中超没有任何问题的生存下去。哪怕接下去连输恒大和上港,这个意识也不应该被动摇。再说凭什么申花就一定要输?中超时代客场就没赢过江苏的旧历史都能被翻篇,乘胜追击拿下亚冠级队伍很奇怪吗?!

昨天早上,罗梅罗替补出场的巴拉圭队,美洲杯险些击败阿根廷。今天晚上,缺少了包括罗梅罗在内的一批干将的申花,客场击败了江苏。足球比赛之所以扣人心弦,就因为它不象游泳田径那样,单纯比拼队员个人能力,它是11个对11个的充满各种复杂变量的整体运动。而申花无论本赛季再怎么坎坷,整体的攻防上感觉一直还是可以的,这就奠定了申花随时能翻盘的基础。现在也不要谈谁谁缺阵有不可挽救的影响,申花就今天这套班子都能打出这么高水准的足球,而且运气光临也是均等的,后面的比赛,我们还多担心什么?2019年笃定留在中超,2020年再搞搞大!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