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蒋氏后人!曝布朗宁中文名或是蒋光泰 系22世孙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广州未赢够

最近一段时间,恒大归化球员布朗宁可谓喜事连连,先是坐稳了球队的主力位置,和队友一起砍下七连胜的佳绩,他个人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一致认可;更让人兴奋的消息是,布朗宁的“寻根”之旅很顺利,他的归化手续应该能够加快速度完成。

过去两天,“恒大球星布朗宁的外公是广东江门新会梅阁村蒋氏人”的消息刷爆网络。广州本地媒体“南方+”经过实地走访和访问村中老人后证实,布朗宁的外公为江门新会梅阁蒋氏人。据了解,梅阁村是当地著名侨乡,蒋氏在梅阁村已经有600余年历史,是当地的大姓。

根据布朗宁外公在英国死亡证明上登记的姓名Ying Wing Chiang,经多方考证,他就是梅阁村人蒋英荣。虽然布朗宁的外公已经去世,但是时间不算久远,梅阁村当地仍然还有老人家都还记得他,同宗亲属也肯定了他的身份,还寻到了他在梅阁村的旧居,就位于梅阁村五福里。

按照族谱记载,布朗宁是长房光字辈,梅阁蒋氏始祖的22世孙。海外华裔球员专家“Jallo_Tang”在社交平台上透露,布朗宁未来中文名或叫蒋光泰。对于布朗宁的这个中文名,你觉得如何?不知道你有没有更好的建议呢?

本赛季,布朗宁已经为恒大在各项赛事中出场12次,表现越来越出色。最近两场对阵上港鲁能,布朗宁和队友一起完成了对胡尔克、奥斯卡、佩莱等大牌进攻球员的零封,帮助球队拿下了七连胜。如果布朗宁的归化手续能够顺利完成,这对于国足和恒大来说都是一个极其利好的消息。

有消息称,布朗宁将在赛季结束后再回梅阁认祖归宗,将安排到祠堂拜一拜,祖屋看一看,再请村里人吃顿饭!

1935年,蒋英荣(Ying Wing Chiang)出生梅阁村的一个穷苦人家里,孩童时期,蒋英荣被过继给同村五福里的同姓人家养育,他年轻时喜爱打篮球,身材不高,但很健硕,有运动天赋。

上世纪六十年代,蒋英荣在梅阁成婚,生有一子。随后,蒋英荣移居英国,与一黑人女士在夜总会邂逅,随后两人结婚,生有一女(布朗宁的母亲)。

与布朗宁母亲的母亲离婚后,蒋英荣再娶一香港女士为妻,生有三子女。1992年,蒋英荣于英国离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