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青训考察团第二日走访 听听他们如何评价大连青训?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叶明睿 足球大连 

大连青训

Youth Development

6月20日,由万达集团邀请的来自西甲比利亚雷亚尔、维戈塞尔塔、皇家社会以及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十余位管理人员和青训专家继续进行了第二日的参观考察,分别前往庄河市第二实验小学、金普新区青松小学以及甘井子区李家小学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听取学校方面的介绍后又观看了小球员们的训练。

上午9时,专家团一行从一方城堡酒店出发,前往位于庄河市内的庄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在听取学校方面做出的简介后,专家团在教练员、球员选拔以及女足队伍的建立上提出了问题并给予相应建议。随后,一行人来到学校操场观看小球员的训练并与孩子们亲密互动,来自维戈塞尔塔的专家团队与小球员用英语进行了简单沟通,询问小球员们喜欢的球队和球星,这也收获了小球员们的积极回答和响应。

下午,专家团队一行又先后来到了青松小学和李家小学,参观了学校的场地设施,并对学校的足球发展情况进行了大概了解,在观看训练过后,专家团队们与小球员们亲密交流并合影留念。

来自西甲球队比利亚雷亚尔的青训总监朱利奥·卡维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两天看了一些学校的训练,我觉得这些孩子们在该怎么踢球和该怎么配合这些方面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对于小球员来说,有很多的踢球习惯是在训练中养成的,但目前我看到的训练内容跟实战还有一些差距,未来中国的教练员或许可以吸取和借鉴西方的教学方法,训练内容上更注重实战。”此外,卡维罗还谈道未来如果在大连立足青训的发展方向:“如果将来由我们(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来负责这里某个学校的青训项目,那么我们会先对学校进行一个深度了解,摸清这里球队和球员的现状,根据情况来引入我们的教学理念,而目前我们球队的训练标准就是以实战的标准来制定的。”

行程的最后,青训考察团的专家又来到了大连湾体育公园,参观了位于这里的三块天然草足球场,专家团的人赞不绝口道:“这是他们目前在中国看过的最好的足球场。”

青训

The Youth Development in Dalian

记者上午驱车两个小时来到庄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座谈会上,专家热情高涨,积极讨论

皇家社会俱乐部

门兴格拉德巴赫俱乐部

比利亚雷亚尔以及维戈塞尔塔俱乐部

会后,

皇家社会俱乐部的教练甚至直接下到场地指导孩子们训练

大连经济开发区青松小学

The Youth Development in Dalian

记者下午来到了大连经济开发区青松小学

大连一方俱乐部常务副总李中讲话

校长讲话

主任讲话

来自西甲比利亚雷亚尔的球队经理(左)

和青训主管(右)正接受采访

观看孩子们踢球

塞尔塔的青训主管和孩子们互动

西甲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此次赠送青松小学一件比利亚雷亚尔的队长卡佐拉的签名球衣

孩子们不舍外教的离开

李家振兴路小学

The Youth Development in Dalian

最后一站,大家赶往李家振兴路小学,

这家小学于16年9月1日由区教育局将李家小学和振兴路小学合并到如今的新校舍

校长讲话

皇家社会俱乐部在认真记录

门兴格拉德巴赫俱乐部和校长交流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