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鑫高层:确实想把俱乐部转让出去 还在谈判阶段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新民体育 

上海申鑫要退出了?日前上海足坛传来消息,申鑫俱乐部的母公司衡源集团正在与新的投资人接触,准备把俱乐部转让,退出足坛。今天上午,一位申鑫副总向记者确认,申鑫确实是想转把俱乐部转让出去:“此事目前还在谈判阶段,我们也希望尽快有结果,这次集团是准备彻底退出了。”

申鑫想退出,实际上并非是心血来潮。去年12月底,在谈到俱乐部的经营状况时,申鑫总经理秦蘋就曾透露:“我们也在考虑引进战略投资,欢迎有资本进入俱乐部。站在我的角度,只要对球队发展有利,任何形式的投资都可以,也不排除把俱乐部出售的可能。我们目前正在接触,但是因为俱乐部不能更改注册地,所以也存在一定的限制。”

半年过去,上海申鑫已经深陷降级泥淖。6月15日,申鑫在本赛季中甲联赛第13轮比赛中主场0比1不敌呼和浩特,惨遭七连败。目前,申鑫13轮联赛过后仅积7分,排名中甲倒数第一,距离排名倒数第二的辽足有6分差距,距离倒数第三的陕西已经有7分差距,按照申鑫目前的状态,用“一支脚已经迈进中乙”来形容已经不为过。

导致申鑫本赛季战绩急剧下滑的最大原因,就是人员流失。赛季开始前,申鑫就有多名一线队主力离队:汪佳捷加盟昆山FC、顾斌加盟绿城、比罗比罗返回圣保罗、石一毅加盟深圳、张文涛加盟河南建业、叶重秋加盟苏宁、欧沃耶利加盟呼和浩特、吴毅臻加盟申花、林翔加盟淄博蹴鞠、国威加盟深圳、张浩加盟黑龙江FC……这些人要么是被卖掉,要么就是自由身离队,一共走掉了十六七人,简单来说就是,申鑫有实力的球员基本都走了,实力严重受损。作为补充,申鑫也引入多名年轻球员,但从实际效果来看,年轻球员的能力和比赛经验还无法胜任主力位置——有实力球员的离去和大批年轻球员的登场,让申鑫的成绩无可避免地大幅下滑。

力不从心,是申鑫要退出的根本原因。众所周知,上海申鑫是民营投资人支撑,从2003年成为俱乐部新股东到现在,这么多年来投资人徐国良完全凭借个人对足球的爱好在投入,小本经营举步维艰。2015年9月,上海申鑫主场0比4不敌北京国安,提前三轮从中超降入中甲,这也是上海足坛在职业联赛以来,第一次有球队降级。4年过去,申鑫不但没能实现当初“重新打回中超”的目标,反而沦落到快滑入中乙的地步,实在令人叹息。

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