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袁野:恒大下半年可PK国安冲冠军 5年轻国脚没白买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最新一期的《咔咔野·聊球》节目中,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聊起了中超新政、亚冠以及女足世界杯的相关话题。袁野透露称,二次转会北上广都没大动作,而鲁能归化球员下半程也许可以完成注册;谈到恒大在亚冠中首回合战胜鲁能,袁野认为恒大5个年轻国脚没白买,下半年联赛恒大能够对国安上港发起冲击;展望下轮中超,袁野认为国安上港赢球没问题。[豪门授权全3D引擎!年度最佳足球经理游戏]

袁野:二次转会北上广都没大动作 鲁能归化球员下半程或可注册

袁野首先谈到中超新政的话题,“中超新政落地了,大家都关心了,是不是该有外援进来了。那可以上场4个外援了,都得把握机会了。北京球迷已经坐不住了啊,就在这周,就在某一天晚上,不知道从哪传来的消息,好像是世界上各大球星都要加盟北京国安,从C罗到梅西,到内马尔,连国安俱乐部自己都纳闷了。问了好几个国安高层,都说:我咋不知道呢?是啊,这咋都不知道呢?大家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也得考虑俱乐部整体、长远的打算。”

随后袁野透露,不仅仅是北京国安,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北上广,据了解在二次转会都没有特别大的动作。“没有特别大的动作,不代表没有动作。广州恒大那边已经清楚了,高拉特要回归。上海上港那边不会有变化,北京国安那边也许会有一些小的变化,但绝对不是什么换走巴坎布、比埃拉放在替补席,都不可能。稳定,对于这些球队目前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那么,二次转会会一些什么变化呢?除了刚才说的,北上广之外,其他球队可能要有一些变化,其中啊,重点是在归化球员。上半年有的球队就开始在运作了,山东鲁能的德尔加多,据说运作了小半年了,不容易啊,德尔加多好像是应该在下半程可以报名注册了,而且是以入籍球员的身份。

袁野:恒大5个年轻国脚没白买 下半年对国安上港威胁大

随后袁野谈到亚冠的话题,恒大主场2比1战胜鲁能,袁野表示:“这场比赛,我觉得双方打得都很不错,有点大开大合。鲁能呢,1-1之后又有想法,有点想多了,有些相对过于保守。就像山东鲁能主教练李霄鹏所说的,这场比赛我就不想要平局。哎,我输一个才好呢?最后,还真如愿了。为啥这么说啊,1-1啊、平局啊,想法可能就要多了。上一次足协杯决赛就是客场1-1,回到济南之后,压力太多、想法太多,庆功宴都摆好了,结果掉了链子了。所以说现在1-2,可以了,破釜沉舟了,不用想太多了。我觉得山东大汉,过去总说气质不行,关键时刻顶不住,这次就看看能不能背水一战。”

随后袁野对于恒大的年轻球员给予肯定,“你看,韦世豪进球了,杨立瑜也算是制造了一个乌龙球。恒大今年遇到很多伤病,但是这种伤病、困难,让他在被动中渐渐完成了新老交替。年轻人不用不行啊,没有其他人了,郜林、于汉超,包括冯潇霆,都伤了,都体能不行了。同时在老将郑智偶尔打一场的情况下,能够带领恒大在低谷中慢慢走出、开始反弹。我觉得恒大今年买5个年轻国脚,真是没白买,加上自己内部一些年轻球员培养出来了,可能恒大下半年,还真是对国安、对上港会造成很大的冲击力。看看吧,第二回合,我认为恒大也许能够在客场继续占得上风,能够继续在亚冠联赛中挺进一步。”

袁野:女足可歌可泣 足协要留住贾秀全备战明年奥运

随后又聊到了女足世界杯,袁野表示:“最后一战,0-0战平西班牙,获得了小组出线权。非常难得、非常难得,这场球看似0-0平分秋色,但是中国女足全场只有一脚射门,这场比赛真是打得有些悲壮、可歌可泣。女足打出了女排精神,我们过去认为,中国女足、铿锵玫瑰,中国女排也是中国人的精神力量。”

聊到女足主帅贾秀全,袁野表示:“打完这场比赛,赛后贾秀全流下了两行老泪。真是压力太大了,女足我觉得接下来可以轻松上阵了。小组出线了,非常不容易,希望他们能够实现淘汰赛至少赢一场的目标。同时我也想到了,明年奥运会预选赛就要开始了,1月份就要开始了。只有半年的时间了,女足世界杯结束后,这支球队怎么办?贾秀全指导会不会再带?”

袁野继续说到,“因为有消息说了,贾指导要回中超了,那是大连队青训总监,大连队成绩不好,会不会接大连一方的帅印啊。我觉得啊,贾指导应该留下来。女足过去这一段时间,在贾指导的带领下,很不错,很有一些咬牙、拼搏、坚持的风采,大家都说了,像河南建业,最后时刻能跟你破裤子缠腿,顶得住。所以我觉得,还有大半年的时间,贾指导不能走,中国足协也要留住贾指导,明年奥运会,看看贾指导能不能带领球队更进一步,这个才是大家众望所归的。”

节目最后,袁野对本轮中超联赛8场比赛进行了预测,“北上广三支球队都是主场作战,我觉得北京国安跟上海上港主场赢球问题不大,不用多说。广州恒大面对拉维奇复出的河北华夏幸福,加上双线作战,可能会有一点困难。我觉得恒大主场也许会赢球,但也许会被对手逼平。”

随后袁野特别提到大连一方主场对天津天海的比赛,“难兄对难弟、穷鬼杀饿鬼,又是老师对学生,崔康熙对朴忠均,这场比赛我觉得天海仍然是很难走出低谷,也许大连一方主场能够战胜对手。”同时袁野认为,河南建业面对深圳佳兆业,也是一场保级大战。河南建业最近连续不胜,回到主场也能够战胜佳兆业。

袁野对本轮中超的预测结果如下:

江苏苏宁VS上海申花        胜

北京国安VS广州富力        胜

河南建业VS深圳佳兆业      胜

广州恒大VS河北华夏幸福    平

上海上港VS北京人和         胜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负

大连一方VS天津天海         胜

武汉卓尔VS重庆斯威         平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