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打鲁能难度不在对手 施蒂利克是否忍痛拿下他?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咔咔野聊球-谈中超新政

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最近几轮联赛对于天津泰达来讲,日子并不好过。接连输给北京两支球队之后,泰达队上周作客深圳,被原本已经四连败的深足在自己身上止住了颓势,而施蒂利克信誓旦旦说的“夏季魔咒”不会到来,似乎开始有了被反驳的苗头。面对中超进球最少的深足,施蒂利克所带领的球队竟然被对手带乱了节奏,“阿森纳”组合在本场比赛中颗粒无收,这还是建立在深足赛季丢球在20粒的防线之上。在这场比赛之后,所有人的苗头再度指向了瓦格纳,红极一时的“阿森纳”组合,如今能够进球甚至创造威胁的仅有阿奇姆彭和乔纳森,瓦格纳在这个小的进攻体系里没有了存在感,在整个球队的体系中也没有了存在感,不解的是,施蒂利克的临场换人中,瓦格纳却始终是留到最后的那个。接下来,球队在主场迎战鲁能,面对对手出色的高空轰炸,瓦格纳还会是那个固定人选吗?

在施蒂利克正式开始带领泰达征战完整的中超赛季之后,球队的引援一直以老帅的意见为首要。上赛季有乔纳森、巴斯蒂安斯的到来,这个赛季又引来的拜仁锋霸瓦格纳。现有的四名外援中,阿奇姆彭的作用早就毋庸置疑,那么本赛季上半段的外援选择上只能在施蒂利克钦定的另外三人中取舍。前两轮比赛,施蒂利克进行了锋线组合的不同尝试,到了第三轮,他终于启用了“阿森纳”组合,并取得了赛季首胜,随后球队的连胜,都跟这个组合出色的发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在这个体系存在的时候,阿奇姆彭、乔纳森都得到了进球,甚至队内诸多国内球员都取得了进球,唯有瓦格纳至今颗粒无收。直到上周,球队在客场闷平升班马深圳佳兆业,关于瓦格纳这个队内身价最高的球员的声讨,达到了空前。上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三分钟之内,施蒂利克接连换下了乔纳森和阿奇姆彭,这个举动显然让人沮丧。他可以解释为,比赛大势所趋,需要为下轮联赛保留实力,但事实上,补时阶段将两人换下,又能节省多少体能呢?况且阿奇姆彭还在此前的多场比赛中上演过绝杀或者绝平的好戏。老帅的这个动作,显然让球员和球迷都难以理解。

此前在“阿森纳”组合最辉煌的时期里,瓦格纳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他却能够在场上起到牵扯对手防线的作用,而如今,这个作用也变得不再明显,他也成为这个锋线组合中存在感最低的一个。在牺牲了曾经爱将巴斯蒂安斯的首发位置之后,瓦格纳也并没有给给予他无限信任的主教练带来一丝安慰。

周末,泰达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高空轰炸是这支鲁能的得分特点,上轮联赛,重庆斯威以彼之道还彼之身的打法,一度差点击败鲁能,这个周末的比赛,泰达会借鉴吗?其实对于泰达来讲,打鲁能的难度并不在对手,而在于自身:既要提防对手的高空球进攻,也要突破对方高大中卫吉尔的空防。瓦格纳虽然有着一米九的大个,但事实证明他并不擅长高空轰炸,这个时候或许选择后防线上的外援巴斯蒂安斯会更加稳妥,毕竟前场两名外援阿奇姆彭和乔纳森在此前承担了球队的大部分进攻任务,瓦格纳在10多轮比赛没有进球,自信心也受到了一些影响,只是不知道施蒂利克会不会忍痛将瓦格纳拿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