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新外援政策对申花并不有利 迫使二转必须换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咔咔野聊球-谈中超新政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周五,申花将迎来客场对阵苏宁的联赛。联赛打完13轮,申花9轮不胜,只积9分,这轮客场对阵苏宁,对现阶段的申花来说,凶多吉少。

上轮客场输给了国安,申花在近9轮中没有赢球,13轮比赛2胜3平8负,仅仅只有9个积分,这样的成绩对于申花来说,肯定是无法接受的,但是现实就是这个情况,此外,如果上轮天海主场战胜河南建业,申花就成为了联赛的副班长,在中超历史上,申花还从来没有成为垫底的球队。

打完国安的比赛之后,队内气氛比较低沉,尤其是上半场球队的表现,实在让人看不懂,如果说朴成的进球是一个意外,那奥古斯托的进球就是申花后防本赛季表现极差的一个缩影,奥古斯托在打门前,有从容的调整、瞄准时间,那个时候那个位置,居然没人上去封堵。下半场球队还是有所改变,但是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打进一球,已经无力回天。

面对苏宁,申花还将是两外援出战,莫雷诺和瓜林。客场作战,申花想要赢球的难度很大,上个赛季申花客场对阵苏宁时遭遇1比5输球,随后足协杯又被当时还在中乙的南通支云淘汰。1比5输球那场比赛,申花是三外援,莫雷诺、瓜林和罗梅罗。其实在南京奥体,莫雷诺曾经有过一次非常精彩的表现,2017赛季波耶特挂帅申花,球队客战苏宁,申花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莫雷诺在最后10分钟连入两球,帮助申花扳平了比分,那场比赛波耶特也陷入了疯狂,莫雷诺打进第二球的时候,他从教练席跑到了客队球迷区疯狂庆祝。

对现阶段的申花来说,换外援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伊哈洛和罗梅罗都各自回国参加国家队赛事,球队只有莫雷诺和瓜林可用,但瓜林现在的状态也不算好,因此,在二次转会窗开启的时候,申花必须更换外援,只有这样才有保级的可能。

更换外援对于申花来说也是一种冒险,毕竟一旦寻找不到“即插即用”的合适外援,球队还是步履维艰。对于球队来说,现阶段要找的是一个能进球的前锋,放眼中超,那些单兵作战能力极强、能够有绝对速度的外援并不在少数,申花有可能以他们为模板,寻找“黑又硬”类型的外援。

周三,足协向中超各俱乐部下发了《联赛规程》调整文件,联赛自第16轮开始执行新的外援和U23政策。其实,U23政策的调整对申花来说没有任何影响,本赛季,申花不少比赛都是三名U23球员首发,而且踢满全场,朱辰杰更是成为了国家队历史上首名00后首发球员。

现在申花有4名外援,伊哈洛状态还不错,莫雷诺尚可一战,但是瓜林竞技状态下滑,罗梅罗过于粘球,新的外援政策对现阶段的申花来说并不是很有利,因此,从执行新的外援政策的角度看,申花也必须要在二转时更换外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