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王大雷5天历经奇幻之旅 健康的他是鲁能防线根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过去的一周时间,对于王大雷来说,情感是复杂的:有失误时间,有高光时刻……

6月14日,中超联赛鲁能客场对阵重庆,王大雷经历了一段失误和高光并存的“奇妙之旅”:鲁能第68分钟的丢球,虽然有鲁能防守球员盯人不紧的问题,但王大雷出击失误也是丢球的原因之一。不过,在比赛最后时刻,拯救鲁能的恰恰又变成了王大雷,他冲到对方禁区参与进攻,结果一个蝎子摆尾的传球,帮助鲁能获得了点球,佩莱主罚命中,鲁能扳平比分。至此,在本赛季,王大雷已经奉献了2次助攻和并制造了1个点球,其中2次助攻,一次来自于球门球,一次则是大力抛球直接助攻。

6月18日鲁能客战恒大的比赛,王大雷则经历了颇为黑暗的一天:第35分钟,保利尼奥下底传中,此时王大雷一个飞身扑救把球击出,这原本是一次完美的扑救,遗憾的是,皮球没有被击远,落在了韦世豪的脚下,尽管鲁能球员飞身堵枪眼,但韦世豪仍旧打进了这个进球。

鲁能的第二个丢球更是让王大雷感叹命运的折磨:杨立瑜在拿球之后,王大雷先是近角封住角度,在杨立瑜传球的刹那,王大雷本能地往后撤了一步,然后往上顶了一步,试图封堵杨立瑜的传中,但问题是,皮球打在了鲁能防守队员的腿上,折射之后冲着近角飞去,王大雷随即作出飞身扑救动作,但已经来不及了,最终没有能够阻止皮球的入网。

这样的经历对于王大雷来说无疑是噩梦般的,一方面,运气实在是太糟糕了,另一方面,伤病也给王大雷的扑救带来了较大的影响,赛后,王大雷腿上缠上了厚厚的冰袋。

本赛季,王大雷一直受到膝盖伤病的困扰,在此前的比赛中,鲁能最后一名换人名额一般留给U23球员,因为担心王大雷受伤,鲁能多次在18人名单中放入U23门将李冠希,此外,在亚冠联赛关键的客场对阵柔佛DT的比赛中,王大雷因伤被迫轮休。

当然,18日的这场比赛中,王大雷其实仍旧作出了多次经典扑救,比如第76分钟保利尼奥的劲射被他挡出,第88分钟朴志洙的大力头球被他稳稳抱住。

赛后郑智表示,和蒿俊闵、王大雷是多年的兄弟,赛场是对手,场下是朋友,非常怀念自己在鲁能踢球的时光。“我们是很多年的朋友,在国家队又是队友。我们之间除了足球之外,还有友谊。”

对于鲁能而言,一个完全健康的王大雷是防线稳固的重要保证,现在鲁能球迷期待的是王大雷早日康复。

加载中...